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淹坪石监狱近两千人被困 监狱内断粮断水断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抢险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鲁钇山、王晓云、彭卫,实习生黄瑚、李院乐报道:受特大暴雨袭击,韶关坪石监狱遭洪水围困,1663名服刑人员和200余名干警目前处境堪忧。至记者今晨发稿时止,广东省司法厅和韶关市委市政府组织的抢险还在继续中。

  由于两天的暴雨,广东以北多个监狱不同程度被淹,省司法厅何铭清副厅长率队紧急赶往被淹情况最严重的韶关坪石监狱,指挥监狱抗洪抢险。由于通往坪石监狱的道路已经被水中断完全封闭,车辆无法进入,无法送物资进入监狱内,有关部门曾考虑用冲锋舟运送物资,但通往坪石监狱的路被水弄成好几段,冲锋舟无法进入,后来又提出调用直升机,但由于直升机承载量和续航能力有限,以及降落点的问题,也被否决。

  据了解,从昨天早上10点起,车辆就无法驶进坪石监狱,监狱的厂房全部被淹没,1663名服刑人员和200多名干警被迫全部转移到监狱内的高地。目前被困人员每人每天只有100克的干粮,最严重的是,监狱内已经完全断水断电。

  昨晚11时30分,坪市全镇停电,手机也没有信号,险情仍在继续。今晨2时,参与抢险的武警战士尝试绕白石路进坪石,但半小时后探路失败。目前抢险工作还在继续。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