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衡阳郴州4万余被洪水围困群众7成被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5: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七月十六日电 (记者 邓霞)受第四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的影响,衡阳、郴州两市一度有四万余群众被洪水围困,截止十六日凌晨一时,三点零二万受困群众已被解救。

  从七月十四日晚八时起,湖南郴州、衡阳、永州等地遭遇特大暴雨袭击,三地市的十三个县遭受不同程度的灾害。郴州资兴市、汝城县、安仁县、永兴县、宜章县、北湖区、
苏仙区等部分县区及衡阳耒阳市受灾最为严重,洪水围困群众较多。其中,耒阳市三都、南阳等八个乡镇全部被水淹没,受困群众多达三万余人。

  来自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最新消息显示,截止十六日上午十时,衡阳、郴州两市共有二百三十点二万人受灾,倒塌房屋三点一四万间,农作物受损三十六点六三千公顷。两地因灾死亡人数达三十九人,失踪百余人,因灾致伤三百四十九人。

  受困群众的安危引起了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省长周伯华已于十五日下午分别赶往衡阳、郴州灾区指挥抢险救灾工作,并要求各地一定要采取一切有效措施,不惜一切代价抢救被围困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为解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十五日,湖南省防指紧急调集了一百艘冲锋舟、八十艘橡皮艇赶赴灾区救援;湖南省军区紧急集结了长沙、常德、益阳三地的预备役部队,出动冲锋舟一百五十一台、运输车辆一百九十八台、兵力九千一百四十六人,赶赴耒阳灾区救援。截止十六日凌晨一时,三点零二万受困群众已经被解救,还有一点零三万人被洪水围困。

  目前,水利、民政、交通等各有关部门也已紧急调集帐篷、棉被、食品等物资运往灾区,并派出工作组深入灾区抗灾救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