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营养盐和保健盐为何不能走俏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5:41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7月16日讯(实习生张秀年)盐,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调料食品,也是人体中需要补充的微量元素的来源之一。随着加碘食盐的上市,锌营养盐、钙营养盐、硒营养盐、自然盐花等各种营养盐和保健盐从1999年就开始陆续上市,但一直未能走俏市场,针对这一现象,笔者走访了南宁市一些食盐专卖店和部分超市。

   市场:营养盐、保健盐销售情况不是很乐观

  在南宁市建政路的一家食盐专卖店里,笔者看到了该店有锌营养盐、钙营养盐 、硒营养盐、低钠营养盐等十多种营养、保健盐,价格在2~3元不等。店主告诉笔者,这些营养盐、保健盐的销售不如普通盐,最好卖的还是普通的加碘食盐,因为它的价格比较为广大市民所接受,况且市民对各种营养盐、保健盐能不能补充所需营养元素还存在着很多疑问。在笔者采访完店主走出店门时,一位消费者走进店里,问店主还有没有普通加碘食盐,店主告知其普通盐今天暂时脱销了,可能今天下午或明天早上才能到货,看来还是有不少消费者习惯食用原来的普通加碘食盐。

  飞凤市场一家商店的老板告诉笔者,买营养盐的顾客偶尔有那么一两个,大部分还是买普通的加碘食盐,因为营养盐比普通食盐高出1~2倍,所以营养盐的销售情况不太乐观。

  在华联超市里,一位正在选购食盐的女士告诉笔者,她和家人吃惯了加碘食盐就不想再换其他营养盐了,营养盐不仅价格比普通盐贵,而且它能不能补充营养还不知道,吃起来无多大区别。记者在超市里还看到,买盐的消费者大部分是选购普通加碘食盐,而营养盐却很少人问津。

  专家:盐业公司宣传力度不够,市民认识不到位

  

  就各种营养盐、保健盐为何不能走俏市场这一问题,笔者还采访了广西著名的营养专家马力平教授。马教授说,其实营养盐对补充人们身体的微量元素很有益处,但是人们也对这个营养盐产生一些疑问,不知道自己缺乏哪方面的微量元素,所以不知道该补哪种营养元素和维生素,也不敢乱买,还是买普通食盐比较放心。

  马教授还说,盐业公司应该加大营养盐的宣传力度,让人们知道自己缺哪方面的营养,然后针对所缺的营养来补。比如像老年人比较容易缺钙和碘,那么就要进行补钙和碘;而女性朋友因为生理原因很容易造成缺铁,所以要补铁就比较重要;而儿童就比较容易缺锌和钙,就要补钙和锌。所以盐业公司要想营养盐和保健盐能尽快走俏市场,则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人们对各种营养盐和保健盐的认识。

  编辑:黄玉婷作者:张秀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