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要女婿义诊扭转形象 岛内民众普遍不买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7:34 新华网

  

陈水扁要女婿义诊扭转形象岛内民众普遍不买帐

  陈水扁一家的奢华生活 新华社发(资料图)

  据台媒报道,被称为“流氓教授”的林建隆在台湾某电视台一个谈话节目中爆料称,陈水扁接受了他的建议,打算替赵建铭在恩主公医院举办赎罪义诊,以扭转其负面形象;
医院方面目前还没有证实这个消息,但岛内民众普遍不买赵建铭的帐。

  根据刚与陈水扁见过面的泛绿名嘴林建隆转述,陈水扁这几天因为倒扁声浪延烧而非常心烦,但他最在意的还是女婿赵建铭惹出的麻烦。陈水扁特别建议赵建铭用义诊作为赎罪的方式,赵建铭很快接受。

  据报道,台湾三峡恩主公医院是赵建铭从台大毕业后的第一个执业医院,当时四年住院医师的资历,同事们对他的印象都很好;但现在听到赵建铭要回来,靠义诊挽救负面形象,该医院的医护人员颇有微词。

  恩主公医院泌尿科主任王炯珵表示,赵建铭现在不是恩主公医院的医师,怎么出去义诊?对于赵此举可否改变他在民众心里的形象,王炯珵则反问记者:你认为呢?我觉得不可能吧!

  一位到恩主公医院看病的病人说,赵建铭想用这种方式来弥补,我们不太接受,医师应该要有医德才对。

  报道指出,过去赵建铭也曾外出义诊,民众为了看陈水扁的女婿,不管有没有病,也乖乖排队等着赵医师看;如今涉及“台开弊案”后,赵建铭想再重拾人气实在很难,恐怕也只能看看资料画面自己回味。

  对于赵建铭如果执意要赎罪义诊是否可行,报道说,想在恩主公医院看诊,首先必须是该医院的执业医师,赵建铭现在是离职医师的身份,当然不可以;第二,义诊行为必须经“卫生局”同意,不是医生自己心血来潮,想帮病人看病就可以。虽然这些阻碍日后都有机会克服,但岛内民众愿不愿意买“赵医师”的帐,还是一个更大的问题。(赵静)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相关链接>>>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一批长期以来支持民进党的“亲绿”学者已拟就一份联合声明,计划在本周六公开发表。声明说,陈水扁已经失去道德威信和民众信任,应考虑辞职下台。

  综合台湾《联合报》报道,将在15日发表促请陈水扁辞职下台声明的挺绿学者13日晚聚会商讨,决定扩大联署范围,发起网络联署,让更多的民众得以参加。

  报道说,以挺绿学者为主提出的这份声明,13日经媒体报导后引起广大回响,让主要参与的学者和社运界人士深受鼓舞,13日会上出席者也感到“人心不死”,因此原本只是邀请特定对象联署的计划,13日决定扩大活动的范围。

  来源:中国台湾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