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在河南考察时强调:统一思想狠抓政策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8:0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偃师7月16日消息(记者刘振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月15日到16日在河南考察工作,他先后来到孟津县、偃师市的农村看望农民,到洛阳市考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15日早上一下飞机,温家宝就乘车前往孟津县送庄镇清河新村,当天温家宝共走访了五个村庄。他来到村民家中、田间地头,看望农户,听农民反映问题。在西山头村,农民
李建雷向总理反映农民进城卖桃难。总理听后,马上要求当地负责人为农民进城出售农副产品提供便利。

  温家宝说:“我给你说个原则,你既把市场文明建设搞好,同时又方便农民卖桃,不要把农民摆摊都赶出城市,这事定下来。”

  在四角楼村,温家宝和几位农民围坐在大树下聊天。天气闷热,总理的额头上布满汗珠,他耐心地听村民反映农村社会治安的情况。

  (村民)治安问题太差了。

  (总理)老百姓感觉不安全。

  (村民)不安全。

  (总理)治安不好我们也有责任,书记省长在这。

  (村民)你加大力度。

  (徐光春)总理给我们讲了,通过治理给大家一个安全的环境。

  (总理)对,叫老百姓生活有安全感。

  在首阳山河南省粮食储备库,当得知卖粮农民对今年粮食收购价比较满意,夏粮购销两旺,温家宝十分高兴。当晚,在听取河南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温家宝说,今年我国夏粮再获丰收,单产创历史最高,并且连续三年大幅增产,农业生产呈现喜人景象。他同时指出,经济发展也存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过快、货币信贷过多、外贸顺差过大等突出问题。温家宝强调,

  温家宝说,无论中央还是地方,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有忧患意识。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它产生的原因要有足够的认识。我们之所以这样做,其目的就是在经济快速发展过程当中,防止出现不稳定、不健康的因素,防止发生和加剧不平衡的问题,避免经济上大起大落。做好下半年的经济工作,最根本的是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真正把各方面加快发展的积极性引导到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大力节能降耗,减少污染,更加关注民生和深化改革开放上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