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强热带风暴碧利斯专题 > 正文

大暴雨横扫广西九县市 逾百万人受灾2死1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21: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七月十六日电(记者 蒋雪林) 受四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减弱成的低气压环流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广西面临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考验。截至今天十八时统计,此次降雨引发的灾害已造成广西一百一十三点五万人受灾,二人死亡,一人失踪,紧急转移安置八万多人,灾情仍在进一步扩大。

  广西气象台发布的气象信息显示,昨日八时至今日十四时,广西共有九个县市遭受
大暴雨袭击。此次强降雨所在的部分地区为山洪灾害易发区边缘,由于这些地区局部降雨非常大,因此仍有可能会发生山洪地质灾害。

  受降雨影响,广西境内的桂江、龙江、西江等河段出现涨水,目前桂江平乐站和思勤江昭平劳村站出现超警戒水位,其中平乐站超警戒水位一点一七米。

  为了应对是次强降雨天气,广西自治区副主席孙瑜今天上午紧急召开灾情会商会。由于降雨云团仍在广西维持,孙瑜要求,广西有关部门要做好防御大江大河可能发生较大洪水的准备。

  广西民政厅为应对可能扩大的灾情,已做好人员、物资等准备工作。该厅有关官员介绍,今年进入主汛期以来,广西抗灾救灾形势日趋严峻,仅六月份就经历了三次强降雨过程,造成四百六十万人受灾,因灾死亡二十一人,紧急转移安置十九万多人;七月八日至十日,广西自北向南再次遭受了大雨、暴雨或特大暴雨袭击,二十二个县(市、区)发生了更为严重的洪涝灾害,受灾群众二百多万人,转移安置十五万人。

  相关专题:强热带风暴碧利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