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工作组抵湘指导救灾 68万多灾民转移安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23:27 中国新闻网

  受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影响,连日来,湖南、广东两省大部分地区普降暴雨,京广线湖南境内马田墟、许家洞,广东境内乐昌、坪石段线路共有九个地段先后出现险情,铁路运输严重受阻。受此影响,16日长沙火车站共有34趟列车停运,至少有五千旅客滞留在此。中新社发 肖前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6日电受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碧利斯”影响,湖南省南部的郴州、衡阳、永州等地发生近年罕见的强降雨。截至今天下午4点,暴雨已造成湖南省78人死亡,101人失踪,两万多间房屋倒塌,江河水位陡涨,东江水库还出现百年一遇的洪水。16日上午,国务院救灾工作组赶到受灾严重的耒阳市,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深入灾区了解灾情,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称,受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影响,湖南、广东、福建的一些地方出现了大暴雨或特大暴雨,一些地方出现严重的洪涝灾害,三地共有800多万人受灾,目前,民政部已启动自然灾害四级响应,当地正全力投入抗灾救灾。

  受特大暴雨袭击,湖南郴州、衡阳部分县区受灾严重,交通、通讯中断。据初步统计,洪水造成湖南省郴州、衡阳、永州3市、13县区230.2万人受灾,因灾死亡78人。灾情发生后,湖南省主要领导立即赶往灾区指挥救灾工作。解放军、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也紧急开展抢险救援。目前湖南全省已转移安置灾民68万多人。国务院工作组今天已抵达灾区,指导当地开展救灾工作,食品、帐篷、棉被等物资正紧急调集运往灾区。

  另据新华网报道,国务院救灾工作组组长、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说,工作组将走访受灾群众、查看灾情,与当地党委政府共商救灾和恢复重建的措施,把党中央、国务院对灾区的救助落实好。他指出,目前耒阳一带的降雨还在持续,一定要防止出现更大的灾害;同时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到第一位,保证安置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地方住,有病能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