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独子被杀 五旬老人悬赏10万缉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05:43 重庆时报

  

独子被杀 五旬老人悬赏10万缉凶(图)

  昨日,南坪长途汽车站,周先生(右一)希望通过悬赏10万的方法寻找破案线索,早日抓到杀害儿子的凶手本报记者石涛摄

  本报讯(记者于洋)昨日中午11时许,烈日下的南坪长途汽车站门口,一位刚从万
盛到主城来的老人,连水都没顾得上喝,便掏出一沓《悬赏10万缉凶》的通告向过往路人散发起来。老人一边满头大汗地发着手中的通告,一边老泪纵横地向过往路人哭诉道:“我儿子被杀两年了,希望好心人能提供线索,帮助警方早日破案”。

  卸任村主任独子被杀害

  老人名叫周德怀,今年56岁,万盛区丛林镇海孔村人,曾担任该村村委会主任兼社长一职三年时间,2004年8月卸任。2004年8月26日凌晨,周德怀的独生子周兴在万盛城区开出租车时,被人骗至綦江县石角镇新民铺子村公路边,歹徒在车上把周兴杀害后,将其抛尸于公路边的一条溪沟里。案发当日早上,一名杀猪匠路过溪沟时发现了尸体,遂向警方报案。看到儿子惨死,周德怀当场晕了过去。

  警方称,周兴被害前曾与歹徒展开激烈搏斗,手臂伤痕累累,且头上血肉模糊,有被砖头砸过的痕迹。

  谁提供线索酬谢5万~10万

  因案发地属綦江县,綦江警方立即成立了专案组破案。因缺乏突破性线索,该案一直进展不大。周德怀原来参股经营当地一家煤矿,儿子被杀后,周德怀将煤矿股份转卖,开始四处寻找儿子被杀的线索。两年来,他的足迹已踏遍了万盛、綦江、南川等地,为寻找线索花费了近10万元。

  最近,周德怀想到了悬赏寻找破案线索的方法。他说,只要能提供线索协助警方抓到真凶,他将变卖房产,酬谢线索提供人5万~10万元。

  警方称案子一直在侦破中

  周德怀称,他担任三年村主任时,曾为了集体利益得罪过人。据该村现任村主任称,周德怀为人老实,但就是工作上很固执,很讲原则。

  綦江县警方称,接到周兴被杀的消息后,已抽调了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并迅速开展了人头排查和向友邻公安机关发出协查通报等大量案侦工作,但未搜集到突破性的案件线索。綦江警方从未放松对该案件的侦破。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该案专案组成员之一的綦江刑警队罗副队长。据他介绍,案子一直在侦破中,专案组也没有撤销。

  律师称:只要不乱贴不违法

  昨日,记者就周德怀向过往路人发放《悬赏10万缉凶》通告的行为,咨询了重庆国富律师事务所的尹国柱律师。他说,周德怀的行为不违法,因酬金是其自己的财产,多少由他自己决定,且得到的线索也是提供给公安机关,而不是他自己去采取行动。但尹律师说,周德怀的行为要受到城管条例的约束,不能乱张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