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强热带风暴碧利斯专题 > 正文

福州市民雨中惊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06:53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何春中

  暴雨如注。今天福州市城区许多街道发生内涝和积水。记者站在进水的街道旁,感觉像是在海边。而家住福州市江滨路的吴先生今天开车在街上行驶,则着实“惊魂了一次”。

  14时,吴先生开车送朋友到福州市五四北路的体育中心,感觉雨越下越大。等吴先生从琴亭桥下开出的时候,地上的积水已近30厘米高了。当时的他处于两难之中,留在朋友家是可以避开这场暴雨的,但去年“龙王”台风带来的暴雨洪水却淹了五四路。

  14时10分,吴先生开上二环路的高架桥,连桥上都有很深的积水。车开过去水花溅得几乎看不清车窗外。当时,大多数车辆大白天打起了车灯。

  “最困难的事发生在14时25分左右。当我下了高架桥打算拐到工业路时,突然发现前方一辆红色的现代

跑车停在那里。当时以为那车出了故障,我打算从它边上过。结果发现前面的车子开始往后倒。”

  吴先生当时的念头也是倒车。“可是后面又有一辆大客车过来了。我一直向他示意,可是这老兄一直朝我按喇叭,我只好停在原地。”

  这时旁边过了一辆小轿车,让他觉得又有希望,于是也慢慢往前开,直开到积水浅的地方。

  记者在现场看到,受暴雨影响,福州火车站、汽车北站四周被积水所困,许多乘客的出行大受影响。福建省体育中心积水严重,附近的马路护栏也快过顶了。

  其他不少路段同样遭遇不同程度的积水。有的路段积水已超过半米,即便是大车也只能是勉强着过去,而那些小车只能“望水兴叹”,无奈中调头借道其他路段。

  在福州西二环,强降雨已经使这整个路面全部被淹没了,车辆只能通过中间两个地势比较高的车道通行,这样原本6条车道就变成两条车道,这就造成一定程度的交通堵塞。

  暴雨使龙江流域河水持续暴涨,仅半个多小时,福州市福清城区通往西大门数条道路因洪水暴涨交通中断。

  16日凌晨1时50分左右,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助,一名孕妇即将分娩,因洪水被困在西门的一家酒店内。

  接到电话后,福清公安消防大队迅速派出一辆消防车和十多名官兵,携带担架前往救助。由于西门前往卓越大酒店的路已被齐腰深的水淹没,抢险车辆无法到达。

  为争取时间,福清消防大队官兵立即拿起担架冲入水内,在水中奔跑继续前行。到达酒店后,早已在此等候的孕妇和家属,与消防官兵一起,立即将孕妇扶上担架,迅速将孕妇送往

医院

  下午3时40分左右,福建农行培训学校后山发生山体滑坡,所幸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截至记者发稿时,福州市区内河水位较高,且降雨仍在继续。许多小区的积水已淹到了家门口,水面上还漂浮着生活垃圾。

  本报福州7月16日电

  相关专题:强热带风暴碧利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