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天均超40℃ 本周仍将持续高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07:16 重庆商报

  继前日高温红色预警在我市首次发布后,昨日市气象部门再度拉响高温红色预警,市气象部门称,从本月14日起到16日,我市七月份最高气温连续三天超过40℃,这是自1959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第一次。记者昨日从市儿童医院获悉,每天因高温发病的就诊儿童超过5000人,其中40%以上患儿都与空调病有关。专家提醒,开空调睡觉最好别低过22℃。

  连晴高温·气象

  接连三天超40℃ 七月从未这么热

  巴南38.9℃主城最热 开县40.5℃全国最热

  昨日,市气象部门再度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到下午,潼南、铜梁、北碚、巴南、万盛、长寿、涪陵、丰都、忠县、奉节日最高气温超过37℃以上;武隆、彭水、万州、开县、云阳、巫山、巫溪等地日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其中开县一地达到40.5℃,这是当日全国最高气温。

  永川两小时狂风暴雨

  昨天主城区上空晴空万里,上午10点,主城区气温32.7℃。下午主城区上空有云遮盖,但是未挡住阳光照射,主城区下午4点气温飙到38.6℃,沙坪坝的地表温度56.4℃。巴南适时气温在主城中最高为38.9℃,地表温度为64.6℃。而我市局部出现了地热对流引起的降雨天气,其中荣昌、永川、铜梁和大足以及东南部的秀山和中部的石柱都出现阵雨,永川从下午2点到4点以前降下57.9毫米的雨水,达到暴雨量级,下雨的同时还伴有6级大风。荣昌也降下22毫米的雨水,为中雨量级。

  连续三天超40℃创纪录

  “从14日开始到16日,连续三天我市均有区县上40℃!”市气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这是自1959年我市有气象记录以来的第一次。记者向气象专家了解到,这是由于04号台风“碧利斯”西进,使“副高”北移到我市上空,因长时间处于“副高”控制,高温一直无法消退所致。

  本周仍将持续晴热高温

  气象专家称,7月份的高温天气在2003年和2004年各有12天,2005年有13天,今年到目前为止,我市已出现6天连晴高温,预计本周内我市依然在“副高”控制下,还有6到7天的高温天气。记者 秦雨 实习生 邓黎

  

三天均超40℃本周仍将持续高温

  昨日,渝中区十八梯,透过花砖看到纳凉的人们有的在互相掏耳朵,有的抱着熟睡的孩子,有的在扇扇子。当日,数百市民来到防空洞前纳凉解暑 记者 王桂江 摄

  九龙电厂停机机组紧急抢修重发电 双槐电厂30万千瓦机组23日运行

  拉闸限电将得缓解

  经过连续3天的紧急抢修,九龙电厂13日发生故障的20万千瓦发电机组于昨日恢复发电。而合川双槐电厂30万千瓦机组23日起也将运行,重庆拉闸限电将得到缓解。

  根据计划,合川双槐电厂1号机组将在本月23日并网发电。市电力公司介绍,目前的电力缺口在66万千瓦左右,双槐电厂贡献30万千瓦,加上“恢复健康”的九龙电厂的20万千瓦,届时,全市电力缺口将减少到16万千瓦左右的水平。由于外购电已经达到极限,而且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全市拉闸限电还是将持续,只是限制的量将明显减少。

  今明渝中南岸要限电

  据预测,我市的电力缺口还将一直存在,今天城区、南岸、杨家坪、长寿和璧山5个供电局,巴南、黔江、酉阳、石柱、彭水、武隆、秀山、丰都、垫江和铜梁10个供电公司,将对其辖区内的部分工业用户和居民限电。明天,南岸、长寿、江津和万州4个供电局,江津、巴南等16个供电公司的部分工业用户将轮休。 记者 杨龙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