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马帮万里送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09:55 金羊网-新快报

  续200多年前的因茶而聚的友谊

  新快报讯(记者任磊斌李小萌通讯员王峥淑芳)“哥德堡号”将临羊城,一系列的文化活动拉开了序幕,记者昨日在荔湾区的南方茶叶市场获悉,云南马帮将亲送云南名茶到广州,并转赠瑞典贵宾,续200多年前的因茶而聚的友谊。

  据了解,为迎接“哥德堡号”的到访,一支由99匹驮马组成的云南大马帮,于今年4月2日在茶马古道的起源地“中国古茶第一镇”———云南易武镇扬鞭起程,驮上优质的普洱茶,沿勐海、景洪、普洱、昆明、南宁、肇庆、佛山线路奔赴广州,本月28日将到达羊城,行程过千公里。

  昨日,身穿民族蜡染服饰的“马帮贡茶万里行”策划人曹汶志向记者透露,目前马帮大队已经走到广东云浮市境内。马帮经停广州后,还将出东莞经深圳、海陆丰、汕头,过福建北上浙江、江苏、山东、天津,最后到达北京。

  在荔湾区的帮助下,马帮新走的茶马路将和复通的海上丝路连接起来,马帮兄弟莅穗后,将与“哥德堡”号的水手直接交流。昨日,名为“马帮贡茶万里行,羊城厚礼迎远客”的活动上,广州“快乐水手”代表接受了荔湾区政府向“哥德堡”号船长赠送的紫砂精品“古道壶”和限量9999饼的“见证茶”。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