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婴幼儿防晒有四误区 专家提醒白天少带孩子出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0:1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市儿童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夏敏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家长在对0-6岁的婴幼儿的防晒护理中,其实存在着不少误区。

  误区一:夏天,不少家长喜欢把孩子打扮得很“清凉”,如给孩子穿无袖的小背心;有的家长还会赶时髦,给小女孩穿吊带裙和露背装。殊不知,这样导致孩子大部分皮肤裸露在外,最容易造成全身晒伤。夏医生指出,孩子出门要穿全棉质地的衣服,颜色也以浅色
为宜。衣服的式样不能太过暴露,要穿有袖的上衣,最好能穿上长袖长裤。此外,一些父母喜欢给孩子理光头,其实光头既不利散热也容易被晒伤。医生建议,孩子外出时,最好戴宽边遮阳帽,可以帮皮肤和眼睛挡住紫外线。

  误区二:针对有的家长会给孩子用自己的防晒油,夏医生指出,成人的防晒油由于追求“轻薄”、“透气”,往往会添加许多化学成分,孩子使用很容易过敏。给孩子选防晒油要选正规厂家生产的,标注只适合儿童使用的。但是,无论是哪种防晒油,对孩子的皮肤还是会造成一定的刺激。因此,对孩子而言,物理防晒才是最有效的,带孩子外出,还是不要忘记撑伞戴帽。

  误区三:在公园和马路上,经常能看见父母推着婴儿车,认为婴儿车中有遮阳篷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医生指出,地面阳光的反射同样强烈,所以孩子出门最好还要做足防晒功课。此外,家长应尽量避免上午10点—下午5点之间带孩子出门。

  误区四:不少孩子在晒后会感到皮肤变红、发痒,家长通常给孩子洗个澡,觉得“降降温”就行了。但殊不知,此时孩子的皮肤已经被晒伤。夏医生提醒家长,一旦发现孩子的皮肤出现异样,千万不可掉以轻心,一定要立刻去医院检查。平时在孩子洗澡时,也可以在洗澡水中放上一些野菊花、金银花等,以便让皮肤清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