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虫问题”开闹烧饭改用净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0:1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连日高温,本报市民热线接到部分读者家中关于自来水中流出红色小虫的投诉,记者梳理投诉信息后发现,红虫问题集中出现在没有物业管理的老新村或水箱未经改造过的小区,由于水体受到污染,不少居民对吃水卫生问题十分担忧。

  家住清名桥街道清名新村5楼一单元的朱先生近日反映说,最近两三周以来,家中放出的自来水出现了成团状的红色小虫。所在小区为79式的老房子,3楼以上的居民使用的是
老式水泥水箱的二次供水。这几天,为洗菜洗衣,这里的居民只能先用塑料桶蓄水,将虫子捉掉后再用水。一桶水大概有七八条虫子。

  家住塔影一村80号的王先生也遇到同样困惑,这里的居民们不解的是,小区水箱刚换成不易锈蚀的不锈钢产品,不久前还刚清洗完水箱,可能因水箱的密封性不够,自来水中依旧有红虫扭动,一些邻居只好“奢侈”地买来桶装纯净水烧饭做菜。

  据了解,水箱清洁问题属物业管理公司或房屋产权单位负责。市疾控中心有关人士说,前些日子是黄梅天,水箱不清洗或清洁消毒不彻底就会留下隐患。有居民表示,最好有部门能在水箱清洗后进行水质检测,并将检测报告向大家公布。

  (麦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