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珠海市工业增速创10年来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0:2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珠海7月17日消息 (记者张丹丽)今年上半年,珠海市经济发展呈现多年未见的良好局面,上半年工业发展创10年来最高增速,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72.3亿元,同比增长25.1%,增速同比加快9.8个百分点,比上季度加快5.7个百分点。

  据分析,带动珠海市工业高速发展的主要是电子信息、家电电器两大支柱行业的同步高速增长、东西部地区工业的同步高速增长和工业品出口的快速增长。上半年,电子信息
、家电电器实现工业增加值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7.4%和39%,增速同比加快13.9和20.4个百分点。

  尽管珠海工业发展形势喜人,结构性矛盾还较为突出。工业生产创新高主要得益于格力电器和伟创力集团的高速增长。“两力”工业产值占了全市生产总量的四成。珠海常务副市长冼文认为,珠海工业对少数大企业的依赖,一方面反映了长期以来珠海市经济结构中存在的问题,需要引起注意,但同时也从另一个方面提醒珠海必须重视这些关系到珠海经济发展大局的重点企业的稳定、发展和壮大,因此,对这些大企业的扶持就显得尤为重要。同时电力能源供需矛盾偏紧,造成市财政负担沉重,企业生产成本增加将成为制约珠海市下半年经济快速增长的另一隐忧。

  据珠海市经贸部门预测,从珠海市的六大产业看,预计家电电气、电子信息继续保持强劲增势;生物医药、石油化工、电力能源、精密机械制造产业平稳增长,增速在10%—20%之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