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大雨影响京广铁路中断 港沪300旅客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0:3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梁弢):受热带风暴碧利斯的影响,京广铁路湖南及广东9个地段发生山泥倾泻,以致铁路运输中断,来往香港和上海的直通车受阻。由上海开往香港的列车要延至今日(17日)凌晨才抵港,而原定昨天前往上海的沪港列车,将延至今早开出。

  香港九铁表示,因内地南昌段一段路轨受大雨影响未能正常行车,由上海至红磡原
定下午1时抵港的K99次列车要改行京九铁路,经九江及深圳再到港,预计要延迟至今日早晨才抵港;而原定下午3时由红磡开往上海的直通车K100次,则延至今晨10时出发。

  香港九铁指出,昨日得悉最新消息后已在站内广播,通知乘客列车延误,并向聚集在红磡总站的旅客派发餐券、饼干及水,亦提供寄存行李服务。大部分乘客办完手续后,都返家或到亲属家中过夜。

  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值班人员向记者表示,因京广线暂时中断,往来列车大多停驶或改道京九线,造成进出广东铁路运输全线阻塞,间接影响了香港至上海直通车。因水害地段较多,且降雨一直未停,许多公路也已断道,预计线路恢复尚需一段时间。

  香港九铁还表示,今日早晨会特别安排3辆旅游巴士,接载从上海抵港的港沪列车旅客,由红磡到港岛、九龙及新界区。而在本次事件中,两列列车各有300名旅客受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