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闽湘粤等地发生强降雨 各地全力抢险救灾(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1:19 国际在线

  

闽湘粤等地发生强降雨各地全力抢险救灾(组图)(2)

  京珠高速耒宜段中断 积水最深3米

  从15日晚开始,京珠高速公路耒宜管理处路段水毁情况严重,大量边坡出现塌方、滑移现象,其中湖南和广东交界处附近的耒宜高速公路(即湖南耒阳至宜章)K502—K504三公
里多路段被水淹没,路上积水最深处达3米。

  据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了解的信息,这一路段交通完全堵塞,堵塞的车辆沿途至少超过9公里长。据介绍,目前湖南省内有106、107两条国道在郴州、衡阳境内中断;6条省道、20多条县乡道因灾中断;15座桥梁冲垮。

  目前,3000多人在抓紧抢修。由于郴州地区还在下雨,洪水还在上涨,要完全恢复交通畅通,尚需一定的时间。(新华社记者刘文杰、谭剑)

  湖南福建全力以赴救助受灾群众

  记者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7月15日以来,特大暴雨袭击了郴州市资兴、汝城、安仁、永兴、宜章、北湖区、苏仙区等部分县区及衡阳市耒阳市等地。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作出紧急指示:全省上下全力以赴抗灾救灾,不惜一切代价解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迅速安排好灾民生活,千方百计抢修基础设施。确保灾民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房屋全倒户有地方睡。要积极组织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灾情发生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调集100艘冲锋舟、80艘橡皮艇赶赴灾区救援,省军区紧急集结长沙、常德、益阳预备役部队,赶赴灾区救援。有关部门紧急调集帐篷、棉被、食品等物资运往灾区,派出工作组深入灾区指导抗灾救灾。各受灾地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也分赴抗洪一线,指挥调度抗洪抢险工作。(记者周立耘)

  从昨天开始,福建漳州、厦门、泉州、莆田、福州、宁德6市持续发生暴雨到特大暴雨。福州市今天短时间降雨超过100毫米,局部地区达到130毫米,市区主要河流晋安河水位暴涨,五四北路、六一北路等市区交通主干道被淹,交通一度中断。

  福建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梁绮萍,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德章坐镇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部署抗洪排涝工作。今天凌晨3时15分,梁绮萍在省防汛办主持召开紧急视频会议,要求各地干部在星期天要亲临一线;强化水库科学调度,预先泄洪腾库,错峰削峰,确保安全;迅速集结抢险队伍,落实抢险物资,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迅速调集武警部队增援漳州市抢险救灾。福建省民政厅也派出3个工作组,分赴漳州、泉州、宁德指导抗灾救灾,慰问灾民。目前,12000顶救灾帐篷、5000床棉被等救灾物资和方便面、矿泉水、大米等灾民急需的生活物资已全部准备到位。(记者蔡小伟、江宝章)(来源:人民日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