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广铁路因暴雨受阻中断 铁路部门正在全力抢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1:24 首都之窗

  广州铁路集团公司7月16日上午介绍,受韶关乐昌市暴雨影响,7月15日22时左右,京广铁路张滩至乐昌区间水害严重,造成上下行线路中断,铁路运输严重受阻,目前铁路部门正在全力抢险。

  7月16日午后,广东、湖南省内大部分地区普降暴雨,京广线湖南境内马田墟——许家洞、广东境内乐昌——坪石段线路共有9个地段先后出现险情。7月15日22时左右,京广铁
路张滩至乐昌区间水害严重,造成上下行线路中断。

  京广铁路运行中断后,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指示一定要全力确保所有旅客绝对安全,确保铁路员工及家属安全,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尽快抢修开通线路。

  7月15日晚,广铁集团先后组织了5000多人赶赴现场冒雨通宵进行抢险。各有关单位及时增加线路设备巡视人员,加强冒雨巡视,及时发现新增水害地段,确保列车和旅客生命财产的安全。

  广铁集团公司客运调度部门根据水害情况,及时组织旅客列车折返、迂回和停运,确保旅客列车绝对安全。铁路方面迅速把被洪水围困在乐昌站的T256 次列车上的1496名旅客妥善安排在附近一所学校内,没有一名旅客发生意外。广州、韶关、郴州、衡阳、长沙、株洲、娄底、岳阳、怀化等火车站及时开辟窗口为旅客办理退票、改签等手续。

  据广铁集团介绍,由于水害地段较多,且降雨一直没有停止,许多公路已经断道,给抢险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预计线路恢复尚需要一些时间。

  受此影响,7月16日由广东省内各火车站开出经由京广线北上的列车大都停运或迂回运行,经由京广线南下广东境内各火车站的大部分列车也都停运或迂回运行。(徐清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