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进入装修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1:29 中国广播网

  

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进入装修阶段

  施工人员正在安装钢结构下的条形铝板

  中广网北京7月17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康怡 通讯员赵海川 刘时新) 将在2008年奥运期间承担 “迎来送往”重任的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工程建设正在紧张地进行。
目前,北京城建集团承担施工的三号航站楼主楼内部精装修工程已全面展开,精装修工程预计在明年3月全部完成。

  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主楼(简称T3A)工程建筑面积达60多万平方米,是三号航站楼的主体工程,它包括:国内国际办票大厅、国内国际进出港大厅、国内候机大厅、国内国际行李提取大厅等,与之配套的有T3B国际候机指廊、T3C国际候机指廊、楼前GTC停车楼工程。

  据北京城建集团机场总承包部技术人员介绍,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主楼精装修分为公共区、非公共区和室外装修,室内装修面积达60万平方米。屋面钢结构下面采用半开放式条吊顶,条形铝板宽15厘米,条与条之间有15厘米的间隙。公共区装修设计大气、通透、简洁、明快,具有现代感、方向感;VIP/CIP贵宾区装修格调高雅、新颖、富有人性化,有较高的文化品位,充分体现了首都机场以人为本的设计思想。屋顶颜色和内部精装修色调一致,充分考虑到旅客在候机、办理有关手续等状况中对周围环境色彩的感受,使旅客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进入装修阶段

  四层装修效果图

  据了解,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精装修工程十分注重工程节能、环保和经济性。节能方面表现在楼内隔墙采用的是空心砌块、轻钢龙骨石膏板、轻质隔墙等节能产品,T3A主楼与外界接触的部位都经过保温处理,大巴通道和候机楼之间设有保温层,达到设计节能20%的目的。

  环保方面,对主楼内使用的石材等无机非金属材料不仅要求厂家提供产品合格证、放射性检测证明的,而且材料进场后还要进行抽样检查,送到外部具有CMA认证资质的试验室再次进行放射性检测;楼内卫生间、洗手间、设备机房等2万平方米的地面防水施工全部采用无挥发性的环保防水材料;隔墙墙面采用的界面剂、拌合砂浆使用的胶粘剂一律采用环保产品,不使用可能产生对室内环保产生污染的材料。

  此外,三号航站楼主楼精装修时,还坚持经济性的原则,如:地面石材铺装也采用方形分格,以提高材料的利用率,降低工程成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