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热带风暴碧利斯肆虐南方专题 > 正文

广东韶关大面积停水停电 临江地区洪水淹上三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2: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韶关七月十七日电(冯昶 袁少洪) 据韶关水文站报告,今年首个洪峰,十七日凌晨五时越过粤北重镇韶关市区,现正顺着北江向广州珠江流去。

  洪峰是十六日下午十四时抵达韶关乐昌市的,乐昌水文站观测到的数据表明,洪峰最高水位是九十三点九六米,为历史之最。到十六日晚上二十三时,洪峰抵达韶关市区,峰值持续六个小时,到十七日凌晨五时才缓慢下降。

  韶关市区数十条街道普遍遭受洪水侵袭,马路上一片汪洋,部分临江居民住宅楼已被洪水淹上三楼,韶关市最具规模的两间大医院——粤北医院和韶关市第一医院均受水浸。位于市区中心繁华路段的风度路步行街水深过膝。

  由于多处供水供电设施遭受水淹,韶关市区大面积停水停电,部分地段居民区无水电供应已长达五十多个小时。商场上桶装水、瓶装水交易量大增,而照明用的蜡烛则供小求多。

  连接韶关市区三江六岸的七座公路桥梁,由于桥头两边水浸或洪水几乎漫上桥面,现时只剩下一座西河大桥可通行。警方已加派人手,桥上每隔十米就有一名警员在维护交通秩序和民众安全。

  韶关市区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公路出口均遭洪水阻隔,交通中断,铁路方面目前只在广州与韶关之间有个别车次通行。

  记者在韶关市区看到,无论白天黑夜,街道上不时有警车、救护车、电力抢修车等淌水而过。韶关市政府办公大楼不少办公室整夜亮着灯光,市面上除有部分人大量购买食水、干粮等,大致平静,社会治安亦未见异常。

  相关专题:热带风暴碧利斯肆虐南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