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州四局长联手“强硬”解决看病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2:10 现代金报

  金报讯(记者 张继东)针对湖州市民当前对“看病难、看病贵”的强烈呼声,湖州市政府近日组织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物价局、卫生局、药监局四部门局长联合听取市民诉求,共同“会诊”群众的批评与建议,拟采取四项“强硬”措施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

  当前,多种常用药品大幅降价,群众原以为以后看病所花的费用因此会有所降低,但事实并非如此,在湖州个别大医院医疗费用还不降反升,让百姓感到困惑不解。

  据悉,今年1至6月,湖州市长热线承办群众来电投诉呈现“双高”:一是市民来电同比增长20%;二是“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高居热线各类问题之首,成为广大市民最关注、最热门的话题。

  据介绍,四部门局长听完市民反映和投诉后,除了当场解决一些可以解决的问题外,还根据群众的看法与建议,准备对“看病难”采取以下四点“强硬”措施:一、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部门听取各层面的群众意见,首先加大对社区医疗体系投入、使社区的医疗适应群众的需求;二、加强

医院内部的医药管理,在进药及患者用药的过程中减少多余的支出;三、促使医疗单位树立以亲情化、服务形的工作方式,营造良好的医患关系,努力减少医患之间的冲突;四、对困难群体门诊看病加入保险,使得在看门诊中就能减轻困难群体的经济负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