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将近一成员工 因看球受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2:11 法制晚报

  “世界杯VS职场”调查称

  将近一成员工 因看球受处罚

  本报讯(记者 荆浩)今天记者获悉,中华英才网的一项“世界杯VS职场”调查发现,有8%的员工因为看球误工而受到公司制度的惩罚。

  21%的人会临时以病假、事假等借口,不愿错过精彩赛事。14%的人则是通过请非球迷同事在这个特殊期内多协助和分担来完成岗位工作,另有7%的员工给自己规定了休息日,在休息日休息不看球,第二天通过看新闻或精彩片断回顾等补上落下的比赛。

  调查显示,“世界杯”对人们的健康情况也有一定影响。16%的人因熬夜看球,第二天上班或上课时感到头昏脑涨,注意力无法集中,记忆力受到影响,容易忘事儿。

  还有一部分人因为长时间看电视,导致颈部长期处于过伸或过屈的状态,部分人出现颈部软组织劳损、眩晕等症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