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龙虾销得火 “六月黄”卖不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2:16 新闻晚报
□冯婷

  晚报讯 今年赶早上市的“六月黄”被小龙虾彻底击败。销量上涨四成,今年的小龙虾交了一张惊人的成绩单,在小龙虾的汹涌气势下,“六月黄”在当季滞销了起来,每天都有三成的入货卖不动。

  铜川水产市场信息总监戴鸿根告诉记者,虽说今年的“六月黄”在农历五月就上市了,可是受冷落的境遇至今没有改变。从苏北等地批发入货的“六月黄”每天仅入货8吨,已
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每天的销量更是大不如前,约有三成的货都卖不动。目前天气闷热,蟹的死亡率也明显增加,业主的发货量更是趋于谨慎起来。

  小龙虾的境遇和“六月黄”比起来,简直冰火两重天。四月一到,湖北、四川的小龙虾就空运到沪抢摊早市,到了五月中旬,苏北等江浙地区的小龙虾就开始横扫市场。今年的小龙虾异常火爆,销量比去年同期多了四成。现在,湖北、四川等地的小龙虾已经退市,只有苏北等地在供货,与最高峰时期的35吨日入货量相比,现在每天的小龙虾入货仅有15吨。

  小龙虾量少了,但食客的热情不减,小龙虾的价格开始走高,8两中等规格的小龙虾每斤从6元涨到了8元,1两以上的大规格小龙虾则从每斤10元涨到了12元。

  专家认为,小龙虾的火爆与市民偏爱香辣口味不无关系,现在制作香辣蟹的大规格“重皮蟹”还未上市,风头自然被小龙虾抢了去。想吃蟹的朋友不妨可以选择青蟹,因为现在是青蟹最价廉物美的时候,不但售价每斤只要18元-20元,而且肉比“六月黄”的多,鲜度也不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