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肇东市部分执法车辆很特殊 "执法监察" 当做车牌招摇过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2:3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何兴丽

  记者在肇东市采访发现,肇东镇大街小巷行驶的城管、工商、公安等部门的执法车辆不仅没有车牌照,而且还在悬挂车牌位置挂上“某某执法监察”字样

  本报讯13日,记者在肇东市采访时发现,在肇东镇大街小巷行驶的一些城管、工商
、公安等部门的执法车辆不仅没有车牌照,而且还在悬挂车牌位置挂上“某某执法监察”字样。

  13日12时许,记者一进入肇东镇就看见一辆城管监察面包车呼啸而过,这辆车前后悬挂车牌照的位置挂的不是车牌,而是写着“城管监察第002号”的铜牌。

  随后,记者在肇东镇二合南路又发现了写着“供水稽查”、“公安”、“巡警110”的无牌照面包车。在正阳大街上,记者看见了挂着“环境执法监察01”、“规划执法监察02”铜牌充当车牌照的执法面包车。

  16时许,记者在肇东市劳动市场门前又发现了挂牌为“规划执法监察01”以及“市政执法监察02”的执法面包车,这些车辆都没有车牌号,仅在车牌号位置上挂个“某某执法监察”的牌子。

  整个下午,记者在这里陆续发现了10余辆无牌照的面包车,这些车辆在大街上行驶,执勤交警视而不见。

  “挂上‘执法监察’字样的牌子就能当车牌照用?”肇东市一司机郭某愤愤不平。据其介绍,他曾因不挂车牌照被交警处罚。可是,他看见满大街写着“某某执法监察”、“某某巡查”、“某某稽查”字样的执法车都没有车牌照。“执法机关的车怎么就不罚了呢?”

  当日16时10分,记者来到肇东市交警大队,大队长张友生已离开办公室。随后,记者拨通了张友生的手机进行电话采访。记者询问,众多执法部门的车辆为何都没有牌照?张友生大队长在得知记者的身份后,没有回答记者的问题就挂了电话。记者再次拨通其手机,张友生再次挂断了电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