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带强风暴“碧利斯”狂掠闽湘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2:30 黑龙江日报

  

热带强风暴“碧利斯”狂掠闽湘粤

  7月16日,湖南耒阳水东江办事处居民在洪水中转移。新华社记者 赵众志 摄

  ■国务院救灾工作组抵湘■湖南3市13县(区)230.2万人受灾

  ■广东粤北地区55万人受灾■福建已有43人死亡24人失踪

  受今年第4号强热带风暴影响,福建、湖南、广东、江西、浙江等省发生强降雨过程,湖南、广东、福建一些河流发生了超过保证水位或警戒水位的洪水,其中湘江支流耒水、北江支流武水发生了有记录以来的最大洪水,造成了严重的洪涝灾害。

  16日上午,国务院救灾工作组赶到受灾严重的耒阳市,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深入灾区了解灾情,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据初步统计,洪水造成湖南省郴州、衡阳、永州3市、13县(区)的230.2万人受灾,因灾死亡78人,失踪100多人。其中受灾最重的郴州市有11个县170万人受灾,因灾死亡70人,失踪101人,郴州市区、安仁、宜章等7个县城发生内涝,全市提前疏散转移群众19万人,有5.47万人一度被洪水围困,目前已安全解救。

  “碧利斯”正面袭击福建省,截至7月16日已造成43人死亡、24人失踪。

  “碧利斯”给广东带来的雨情、水情、灾情进一步发展,全省死亡人数已上升至33人。粤北地区有55万人受灾,紧急转移群众4.7万人。详细灾情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目前,湖南、广东、广西等地区仍维持强降雨天气,特别是随着雨区西移,广西降雨加强,防汛形势严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