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已找到新工作 社会保险怎么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2:32 法制晚报

  我已找到新工作 社会保险怎么补

  问:我现在找到一份工作,由单位给我缴纳社会保险,我自己出钱可以补以前的保险费吗?退休可以领取养老金吗?

  答:按照文件规定, 因用人单位原因使被保险人不能按时缴纳保险费,由被保险人
工作过的原单位向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提出申请,经批准后,可以进行补缴。若是因为个人原因未缴纳的,则不可以补缴。

  被保险人要想在退休后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享受养老待遇,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一)符合国家规定的退休条件并办理退休手续;

  (二)1998年7月1日以后参加工作,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累计满15年以上;1998年7月1日以前参加工作,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累计满10年以上。

  文/记者 荆浩通讯员 岳立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