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线班车“穿城”从北站始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2:4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自从我市东南西北四个换乘中心投入使用后,乘客按图索站,更加方便;车主无需穿城,少了烦恼,这本是大好事。但奇怪的是,因为利益之争,直到今天,诸如南线班车穿城从北站始发的情况还在继续着。

  岳西乘客章晟反映,他日前回岳西老家,本来以为合肥的东南西北四大换乘中心早都投入使用,合肥到岳西的班车属于南线方向的,应该在南站(南门换乘中心)乘车,可等
他急匆匆打的到南站,却被告知,到岳西的车在新亚汽车站(北门换乘中心)始发。与此类似,六安市的吴师傅说,六安到合肥线路的班车也属于南线方向,可现在每天都要开车从城区“穿过”,停靠到北门的新亚车站。

  “既然按照东南西北方向建设了四大换乘中心,不就要方便南线的车子进南站,北线的车子进北站吗?可现在南线的班车反而要从北站走。这不是多此一举吗?而且每天从城区穿过,不仅麻烦,还阻塞交通。”吴师傅对这种换乘方式颇多微词。据他告诉记者,他每天从北边的新亚站始发后,一路堵堵停停到南门配客时,要多耽误三四十分钟。

  昨天下午,记者到四大换乘中心逐一了解,发现诸如此类的南线班车到北站换乘的情况还很普遍。南线方向的铜陵班车要到北边的旅游汽车站始发,东线方向的滁州、巢湖等地班车要到明光路的合肥汽车站始发。东门换乘中心一位胡姓工作人员说,他们很希望东线的班车都从东站始发,但目前从东站始发的只有休宁、太平、屯溪等黄山一带的班车。

  据记者了解,我市建设东、南、西、北门四个换乘中心之初,一个目的就是改变全市客运站场布局,缓解市区交通压力,使换乘中心成为多数班车的始发站和终点站。换乘中心的主要职能也是分流旅客、班车配载。当初设想科学的换乘中心如今为何“乱乘”?按照有关人士的解释,这是因为胜利路一带车站搬迁分流时,考虑到东南西北四个换乘中心中,有的换乘中心客车班线偏冷,出于综合平衡,在一些班线冷的换乘中心配了一些热门班线。

  不过,在采访中,不少车主和乘客都告诉记者,如果为了个别换乘中心的利益,就让南线班车到北站换乘,并打乱东南西北四个换乘中心的科学换乘功能,就太得不偿失了。

  (记者 藕海滨 实习生 吴金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