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均每分钟2起交通案 敏感地区执法暗访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3:02 扬子晚报

  本报讯我省每年交通行政处罚、处理案件达到100万件以上,也就是说,平均每分钟就有2起案件。在如此大的案件密度情况下,如何保证交通执法的高效和公正?上午记者从省交通厅获悉了一系列有关措施。

  [推行轻微违法行为免罚制]这个制度就是对于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当事人即时纠正或者当事人主动消除、减轻违法行为造成的危害后果的,或者初次违法,危害后果轻微,当
事人及时纠正的,进行教育,不予行政处罚。省交通厅在2004年开始探索这种做法,效果良好。负责人士表示,今年交通厅还将采取有效措施继续推进轻微违法行为免罚制度的实施,进一步拓宽轻微违法行为免处的范围。

  [执法人员文化素质强制达标]执法人员的素质,也是执法行为公正有效的重要保证。记者获悉,到2005年,全省交通执法人员大专以上学历的比例已经由1999年底的20%上升到了86%。省交通厅即将开始新一轮的执法人员文化素质达标,要求最迟到2009年底,35周岁以下的执法人员,必须全部达到国民系列教育的规范大专以上学历。

  [执法活动将受暗访监督]重大错案和违法执法案件,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焦点。省交通厅表示,今年厅里在继续完善聘请行风监督员、推行执法公示、公开投诉电话制度的同时,重点加大对执法活动的暗访力度。省厅将组织专门的人员,配备暗访设备,增加暗访的频率和范围,更多采取随机暗访的方式,经常性地深入到一线,对敏感地区的执法行为进行暗访。(李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