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玄武湖怎成了“遛狗后花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3:02 扬子晚报

  玄武湖是古都南京名胜古迹的荟萃之地,是全市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外地游客无不羡慕大自然赐给南京这迷人的风景胜地和大氧吧,它也因此享有了“城市之肾”的美誉。可近一段时间以来,玄武湖及其周边环境出现了许多不和谐的音符让人大伤脑筋。

  玄武湖成“遛狗后花园”

  昨日记者来到玄武湖,只见大片的绿地和蜿蜒的小径,却被很多市民当成了自己的遛狗后花园。虽然玄武湖公园门口明确标示不得携带宠物入内,但是公园内小狗依然随处可见,粪便更是无人清理。记者注意到,一些市民带到公园内的宠物犬基本上是散遛的,没有绳索牵着,可以到处乱跑,周围的市民惟恐避之不及。采访中,一位市民掀起裤脚让记者看腿上的伤疤,“这就是在玄武湖被狗咬的!”他非常气愤地说,而且因为狗是散遛的,狗主人不承认肇事狗是自己的,他没有得到任何赔偿。记者带着这些问题找到了管理人员,他们一提起狗也是又气又无奈,纷纷向记者倒起了苦水,“那些狗都没有拴着,一下就冲进去了,根本来不及拦!”“我去拦宠物狗都被咬伤了,狗主人还不认!”除此之外,随处可见的粪便也是他们的一个心病。

  记者在公园门边一块不足4平方米的草地上就发现了5处粪便,旁边的鹅卵石小径也没有幸免。还有市民气愤地告诉记者,甚至有人将“金陵明珠”玄武湖当成了“洗狗池”。看来,在加强管理的同时,更需要的是养狗族们能够遵守有关规定,自觉文明养狗。

  环湖路飞车扰游人

  “环湖路从玄武湖公园分出来,本意是为了给市民休闲健身提供场所,可是机动车那么多,特别是晚上市民休闲健身的时间,机动车通行无阻。”一位在环湖路锻炼的市民气愤地说。他介绍,环湖路过往的机动车太多了,行驶速度非常快,特别是从解放门到太平门一段,远超过该路段限速15公里的规定,而且这些机动车看到行人多数不避让,环湖路路面狭窄,没有快慢车道、人行道之分,非常危险。

  玄武湖公园的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规定,只有持有通行证和到公园内餐饮、休闲场所消费的车辆才可以从公园大门进入,但是很多车辆打着进公园消费的旗号进出;玄武湖隧道处的大门没有交给公园管理,从太平门到新庄广场一段也没有设置大门。这就给他们的管理带来很大难度,特别是火车站、江苏展览馆的复建,从环湖路过往的车辆越来越多,他们也是无可奈何。实习生 徐丽然 记者 王宏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