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工商局公布近期一批查实的造假典型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3:12 扬子晚报

  100多万张的假酒标识藏在黑窝点,过期农药更改日期后再次销售——记者上午获悉,省工商局公布了近期一批接到消费者投诉后查实的造假典型案例,其案情五花八门,令人防不胜防。

  今年5月份,安徽高炉酒厂打假人员向崇安工商分局反映,发现周山浜地区有人制造“高炉家”酒的假冒商标。接报后,执法人员立即对周山浜蒋巷240号一出租屋进行了突击
检查,当场查获一批涉嫌假冒“高炉家”酒的商标标识,数量高达153.6万张。经高炉酒厂专业人员鉴定,确定是假冒注册商标。一次查获这么多假冒商标标识,连厂方打假人员都吓了一跳。工商部门当场将这批商标暂扣。

  苏州消费者周先生前不久向工商部门反映,其5月底在昆山震川路某通信器材店购买桑达v628手机二台,使用两天就发现有质量问题,怀疑是水货,要求调解退还手机款。当地工商人员表示,质量问题想维权必须要有质检部门检测报告书。6月8日,周先生带着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通信产品质量检验站出具的移动手机检测结果书又来了,该报告书结论为:该手机为以假充真桑达v628手机。工商人员立即据此找到该手机店与其老板交涉,根据《消法》规定,退还手机款3130元,同时赔偿消费者3130元,偿还消费者检测费200元。

  机票、火车票可以改签日期,而如今造假分子竟然也为农药“改签”。据了解,农资类举报成为盐城、徐州工商部门上半年的举报热点,主要是举报生产、销售假冒或仿冒他人产品商标或仿冒他人产品商品名称、包装、厂名厂址的各类农资,无证经营或超范围经营农资产品;生产销售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等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等等。而投诉偏多的原因,一是因为部分农村消费者图便宜、图省事,到无证无照或流动商贩处购买农资;二是个别农资销售商或生产商故意将过期、劣质、假冒的种子、农药等农资物品出售给农民消费者,而多数农民消费者不具备相关的知识,只有在播种后才发现问题,耗费了大量的人力与财力。

  本报记者徐晓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