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点本科补录72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3:40 法制晚报

  相关新闻2

  重点本科补录722人

  该批次实录18145人 增招1027人

  本报讯(记者 王茗辉)截至昨天,一批院校录取结束,参加一批录取院校共130所,计划招生17118人,实际录取18145人,比计划增加1027人。其中,文科比计划增加160人,理科比计划增加867人。

  一批补报有1910名线上未被录取考生重新填报志愿,实际录取722人。

  市高招办主任周轩表示,今年高考的录取率一定会超过70%。

  市高招办主任周轩表示,今年大部分招生学校生源分布比较均匀,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生源情况稳定,外埠知名高校包括纳入全国统一招生计划的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的生源质量情况仍然较好,少数外埠农林类院校生源不足。

  今年纳入统招计划的两所香港大学分数都很高,第一志愿理科的录取分数线是630分左右,比去年生源要好。

  “今年一批没有被录取的有很多600分以上的考生,这些高分考生很多没有补报。没有补报的考生一种情况是等着二批去北大医学部,另外是选择复读。参加补报的高分考生,如果不过分扎堆,就能被录取。”一位权威人士说。

  据了解,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理科录取分数线为606分,文科录取分数线为560分。录取最高分达649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