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男孩水池中同时溺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3:50 北京晚报

  

两男孩水池中同时溺亡

  本报讯(记者刘琳)再过两天,两名溺亡儿童的家长苏全清和张印通就要到通州法院马驹桥法庭出席庭审。今年6月25日下午5时,苏全清5岁的儿子苏磊和张印通15岁的儿子张金斗溺入离家三四百米远的水池,不幸身亡。“水池周边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孩子出事后这里才挂上禁止钓鱼游泳的牌子,水池的管理单位对此有责任。”苏全清称,他们两家分别对这
处水池的管理单位宝通红泰有限公司提起诉讼,以人身损害为由要求赔偿损失各22万余元。

  村里广播通知小孩掉水里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通州西田阳村苏全清的家中。尽管事情已经过去近1个月,苏家仍处在巨大的丧子悲痛之中。苏全清告诉记者,他们一家来自河南,进京务工近十年,全家以做小提琴为生。

  “那天是星期天,苏磊下午和伙伴出去玩,出门前还朝我要了一块钱去买冰棍。一直到下午5点,家里已经做好了饭,可到处都找不到孩子,后来我听见村里广播说,有两个小孩掉进村里砖厂水池里了。”苏全清说,当时自己顿感不祥,撒腿便往砖厂跑,等他跑到现场时,水池边已经围满了人,他拨开人群,看到自己的儿子光着身子躺在地上。

  与此同时,张金斗的父亲张印通也在听到广播后赶到水池边。张印通告诉记者,他跑到水池边时,首先看到岸边是金斗常穿的一件衬衣,几个警察正拿着竹竿在水池边打捞。“我心想孩子肯定还在水里,什么也没想,就一个猛子扎到水池底下,将孩子捞上岸来。”张印通回忆起事发经过时仍悲痛得不能自已,他不住地叹气。

  在小苏磊家,苏全清从里屋拿出了一把尚未做完的小提琴。“虽然我们家就是做琴的,可这么长时间以来,我从来就没给他做过一把小提琴。这把琴还是他一年多前央求我给他做的,可现在琴还没做完,他就出事了……”苏全清眼含热泪说,小苏磊从河南老家到北京还不到4个月。

  家长质疑水池边

  无任何防护措施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两个男孩遇难的水池边。记者看到,池边没有任何防护设施,在水池的西侧立着一块木牌,上面写有“禁止钓鱼游泳”,在水池北侧的厕所外墙上也写有禁止游泳的字样。

  “这牌子是孩子出事后才装上去的。”张印通说,虽然事发时他来到现场后看到水池边装有“禁止钓鱼游泳”的牌子,但做建筑工多年的经验告诉他,牌子安上的时间并不长。“上面铁丝口的截面都是白茬儿的,地面上还有铁丝穿孔时残余的碎屑。”

  张印通指着水池说,他下水捞孩子时,感觉水池至少有3米深。“村里的小孩经常来这里玩,这么深的水池,不设防护栏太危险了。”两家人表示,家长虽有监护孩子的义务,但砖厂的安全设施做不到位,也应该负部分责任。

  砖厂回应:一切走法律途径

  据了解,这家砖厂现由宝通红泰有限公司负责管理。昨天下午,砖厂的王厂长否认这片水池归属自己的厂子,并表示,既然家长一方已经将厂子告上法庭,那么现在他有权不做任何回应,一切问题等到开庭时再见分晓。一名自称是该厂副厂长的女士说,他们已经接到了法院传票。文并摄J01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