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突陷3米深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3:50 北京晚报

  

突陷3米深坑

  本报讯(记者刘琳)昨天凌晨,西城区孝友胡同43号院外地面突然塌陷,形成一个2平方米见方、深约3米的土坑。据现场抢险工作人员推测,地面塌陷与污水管渗漏有关。

  住在41号院的高女士告诉记者,塌陷发生在昨天凌晨3点多钟,“当时我没有听到塌
陷的声音,只是在睡梦中听到43号院里的狗叫个不停。凌晨5点,我被叫起来时,发现自来水总闸就已经被关闭了。”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塌陷的土坑2平方米见方,深约3米多,由于土坑塌陷的位置“封锁”了居民出行,一块半米宽、3米长的木板被搭在土坑上方充当临时“桥梁”。在坑内,潮湿的土里裸露出自来水管道以及污水管道。附近很多居民猜测,塌陷的位置原是一处防空洞,前几日的连续降水导致土质松动。

  事故发生后,西城区防汛办、人防办、什刹海地区街道办事处、房管所、派出所等多个部门前往现场查看。据街道人防办负责人判断,这处深坑不是防空洞。“一般防空洞深在2.2米左右,但这处至少有3米多深,而且,发现塌陷后,坑周边没有露出防空洞应有的墙体和拱体,从结构和深度上判断应该不属于人防工程。”另据区防汛办负责人推测,地面出现塌陷与污水管渗漏有关。

  此后,经有关部门查阅人防共事档案资料,最终确定此处地下没有人防工事。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昨天深坑被及时回填,当晚已恢复向居民供水。文并摄J01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