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搜爆犬妈妈喜添十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3:50 北京晚报

  

搜爆犬妈妈喜添十宝宝

  本报讯“虽说是初次当妈妈,但警犬‘玛丽’对10只小家伙照顾得非常好,训犬员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近日在北京铁路警方训犬基地,10只手掌大小、黑色毛茸茸的小牧羊犬正围绕在母亲“玛丽”怀里吃奶。为了纪念青藏铁路的开通,训练员特意为最强壮的一只小狗取名叫“天路”。

  训练队王队长告诉记者,小家伙和“玛丽”一样是纯种的德国牧羊犬,已经出生10天了,再有两三天就能睁开眼,半个月后才能有抵抗力,开始会爬。大概半年后,就能看出哪只犬具有培养成警犬的天赋。一只警犬应具备的条件是,身材要匀称协调,奔跑要积极,胆子要大,适应性强,衔取欲望强,喜欢依恋主人,警犬必须是一窝幼犬中基因最好、最优秀的那只。

  玛丽的训犬员介绍,玛丽怀孕的时候肚子就特别大,由于是第一次产崽,大家认为最多能生七八只。从7月1日起,玛丽开始不吃不喝,训犬队员轮流昼夜看护,高压锅炖烂鲫鱼、鸡架子熬成汤,挑出骨头和刺,用手捧着喂给玛丽,给它补充营养。7月5日,玛丽的症状越来越明显,为了防止出现意外,全体训犬员都没有离开警犬基地,轮流值班看护玛丽。从7月6日凌晨4点多生下了第一胎开始,8个小时后,玛丽才生完第10只幼犬,数量之多,出乎大家意料。

  在犬舍,由于训犬员在场,“玛丽”才让大家近距离看狗宝宝。否则,它不会让任何人接近它的孩子,更别说拍照了。它摊开肢体,露出全部的奶头让幼犬享用,自己则不眠不休一直保护着孩子们,时不时的还抬起头盯着大家手中的相机。

  “玛丽”是一只纯种的德国牧羊犬,今年两岁半,曾是一只优秀的搜爆犬,以胆大和叼取灵敏闻名。后来,训犬员发现玛丽体型大、身子长、毛色纯正,胆量大、特别兴奋,衔取欲望强,而且性格非常温顺,适应性强,就让它专门作为种犬。据介绍,购买一条成熟的警犬要几百万人民币。现在,犬队共有8只专职种犬,品种有拉布拉多、比利时牧羊犬等,所以养犬基地一年就能“收获”多只幼犬。这些幼犬经过严格筛选并经两年训练就基本可以投入工作。王萍王海蛟文并摄J17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