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晋中紧急叫停自行爆破关停“黑口子”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4:14 新华网

  

山西晋中紧急叫停自行爆破关停“黑口子”行为

  这是7月16日凌晨拍摄的山西灵石县蔺家庄煤矿井口。7月15日下午16时左右,山西省晋中市灵石县蔺家庄煤矿发生煤尘爆炸事故。截至16日8时,已在井下发现18具遇难矿工遗体,仍有39人被困。 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摄

  山西灵石蔺家庄煤矿爆炸事故牵动众人心,由于此次爆炸事故系邻矿“违章作业,明火放炮,导致煤尘爆炸,波及蔺家庄煤矿。”

  晋中市政府今天发布紧急通知,叫停企业和公民自行采取的爆破关停“黑口子”行为。

  经初步分析,蔺家庄煤矿煤尘爆炸事故系灵石县厦门煤矿违章作业,明火放炮,导致煤尘爆炸,波及相邻的蔺家庄煤矿。但是一些矿工反映,蔺家庄煤矿周围遍布有七八个“黑口子”,而这次爆炸事故据说是一个“黑口子”自行炸毁坑口而波及蔺家庄煤矿。

  蔺家庄煤矿的一些矿工说,“黑口子”老板在炸之前曾通知蔺家庄煤矿,但是一心只想多出煤的矿主根本没当会事。据说当时“黑口子”用了十五箱炸药。

  山西灵石蔺家庄煤矿爆炸事故令人震惊,晋中市政府紧急下发通知,要求打击非法采矿必须在当地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进行,由县、乡人民政府组织取缔,企业和公民发现非法采矿行为后要向当地政府及时报告,任何单位、个人未经批准不得自行组织实施爆破。实施爆破时,要由乡镇组织专业队伍,按照操作规程,科学计算炸药用量,避免和纠正盲目、违规、超量炸毁井口的做法。( 张恩 张墨)

  相关报道: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