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也有“红色旅游”好去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4:27 深圳晚报

  深圳也有“红色旅游”好去处

  我市将加大“红色旅游”景点宣传,打造有品牌影响力的“红色旅”游线路

  本报记者蔡志军报道深圳的世界之窗、大小梅沙一向游人如织,老少皆知,要说起深圳有“红色旅游”景点,恐怕深圳人一下子很难反应过来:我们身边也有“红色旅游”的
好去处?昨天,记者随省政协考察团一行走了一圈,才发现原来深圳的“红色旅游”资源还是相当丰富的,只是需要更多的人去认识它们。

  省政协副主席周天鸿带领省政协委员们从粤东一路过来,考察了诸多“红色旅游”景点的保护与开发工作,昨天到深圳看了东江纵队纪念馆和葵涌沙鱼涌北撤纪念亭,今天将考察白石龙营救文化界人士旧址等处。周天鸿表示,看得出深圳市委、市政府和各级政府是非常重视“红色旅游”景点的保护工作的,投入了不少经费保护这些革命遗迹。

  据市史志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底他们和团市委一起推出《青少年“深圳红色之旅”指引图》,向人们推荐了20个深圳本地的“红色旅游”景点,准备从8月份开始组织青少年去参加游玩,使这些“红色”景点成为深圳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周天鸿说,“红色旅游”与“绿色旅游”、生态旅游不同,就是参观人数较少,这是进一步发挥“红色旅游”景点爱国主义教育功能的一大障碍,应该大力宣传“红色”景点,扩大“红色”景点的影响力。

  在各种旅游宣传促销品中,市旅游局已经增加了“红色旅游”景点的介绍,并将“红色旅游”景点的内容添加到该局的官方网站中,同时,已有相当部分的旅行社把东江纵队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点纳入我市常规的一日游线路。

  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深圳的“红色旅游”真正红起来,我市一方面加大“红色旅游”景点的宣传,打造有品牌影响力的“红色旅游”线路,一方面帮助文管部门在“红色旅游”景点的翻新改造中注重适应旅游的需要,让我市的“红色旅游”景点吸引更多市民和游客,发挥出更大的社会效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