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砍11刀剁下左手拇指》追踪报道 妻子首次接指手术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4:27 深圳晚报

  《连砍11刀剁下左手拇指》追踪报道妻子首次接指手术顺利

  市民支招:婆媳有矛盾,男人要当“消防员”

  本报记者李福莹报道吴女士与婆婆吵架时,被丈夫狠狠推了一把导致情绪失控,连砍11刀剁下左手拇指。昨天,本报报道了这出家庭悲剧。市民看到报道后纷纷致电本报,询
问吴女士的病情,并热心地为如何处理好婆媳关系支招。

  如顺利一周后可出院

  昨天傍晚,记者拨通了吴女士丈夫魏先生的电话。他长舒了一口气说,自己正在赶往医院的路上,妻子的第一次接指手术很顺利,现在人也可以坐起来了。如果不出现意外感染的情况,一周后就可以拆线出院,再等3个月,才能做第二次手术。

  他告诉记者,等妻子出院之后,自己要找妻子推心置腹地谈一次,希望她能和婆婆、公公和睦相处,最起码做到尊重老人;他也会跟父母说,看在妻子性格比较急的份上,尽量宽待妻子,不计较小事。

  互相体谅加强沟通

  昨天下午,多位市民也致电本报,诉说自己在婆媳相处上的心得。一位李小姐说,她自己刚刚生了儿子,婆婆从老家来深圳照顾她。尽管婆婆的卫生习惯、所做的饭菜等都让她有些不习惯,但一想到“自己老了也要做婆婆”,心胸就能豁达一些。何况婆婆照顾孩子很辛苦,即使有什么错,作为小辈也要忍让一点。你心里如有老大的不满也不要表露出来,可以在顺着她的同时做一些和她相反的事,或者好像无意地说些相反的话,这样既避免了矛盾也使婆婆清楚了你的不满。

  家住莲花北小区帮忙带孙女的陈阿姨打来电话说,其实发生儿媳剁手指这样的事,做婆婆的肯定也有错。比如为什么要给儿媳强加生男孩的压力呢?重男轻女的思想会让儿媳心里很不平衡。“即使是自己的女儿,还在家耍性子呢,儿媳有时阴阴脸也无妨嘛。”陈阿姨说。

  一位周先生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初建立家庭时,他不知道如何处理好老婆和母亲的关系。帮老婆,对不起抚育多年的母亲,母亲是无法选择的;帮母亲,愧疚于与他患难与共的妻子。后来,他就采取了很多巧妙的平衡方式,比如给母亲家用都是通过妻子,让母亲觉得妻子很大方;在妻子面前,常说母亲夸奖她的话,让妻子觉得母亲对她很满意,家庭气氛渐渐融洽起来。关键的是,当妻子和母亲发生矛盾时,千万不要去“加入战斗”,一定要首先当消防员“灭火”,然后再去做心理医生,分别开导双方。虽然这样有点累,但为了家庭的和睦,做男人的必须得懂得平衡艺术,否则你的生活会因相处不好的婆媳关系而混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