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路部门停售团体票 青藏火车游23日起将谢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5:00 新华网

  

铁路部门停售团体票青藏火车游23日起将谢客

  7月1日18时05分,从格尔木驶出的“青1”次列车和从拉萨驶出的“藏2”次列车在布强格车站胜利“会师”。

  “青1”次列车在布强格车站稍作停留后继续驶向拉萨,“藏2”次列车则不停靠布
强格车站,直接驶向格尔木。(新华社记者嘎玛摄)

  从本月23日起,北京市的青藏火车团游线路将暂停。记者从旅行社获悉,上周五铁路部门专门召集国旅、中旅、中青旅、港中旅、神舟国旅等几大旅行社开会,宣布由于火车票紧张,从下周日起将暂停供给京城旅行社青藏线火车票,至于何时恢复需要等待通知。

  中青旅国内部总经理田玲昨天告诉记者,目前北京市组织西藏火车团的旅行社约有六七家,这些旅行社的火车票都是预订并提前十天从铁路部门取票,每家的票数为20张。但从上周五旅行社已经拿不到22日以后的团体票。

  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西站得到证实,北京已经叫停了团体票和旅游集体票的预订、购买,但提前10天零售的时间不变。

  记者在北京西站两个青藏铁路售票专口看到,前来排队等候买票的人多数是空手而回。“今天的票一早就卖完了。”售票员告诉记者。北京西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青藏列车每天只有一趟,而一趟车只有800多张票,其中软卧、硬卧加起来也就400多张,票源格外紧张。

  票源的紧张直接导致了“黄牛党”的猖獗。记者在大望路、回龙观等火车票代售点询问北京前往拉萨的火车票时,售票人员都说无票可卖,但窗口附近的好几个“黄牛党”却很快凑上前来,说手中有票,但价格比原价高出300至500元不等。

  从7月1日起开始的青藏火车游可谓大热。田玲告诉记者,目前大多数游客报名暑期游是想乘火车去西藏旅游的,每天想报名的游客不下三四十人。但此前旅行社每天最多只能拿到20张车票,游客只能预约报名,等旅行社拿到票了再出发。她同时表示,目前西藏的接待能力正经受严峻考验,布达拉宫的限制人数是2000多人,但出售给旅行社的票每天只有八九百张,游客进入参观非常困难。

  至于西藏游火车团何时才能重新出发,旅行社人士普遍认为最早可能在8月底西藏雪顿节之后,9月份才能发团。但那时学生们的暑假已经结束,而且游览西藏的最好时机也已经过去。(记者熊焱王军华)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青藏铁路面面观】

  

  铁道部青藏办常务副主任朱振升表示,青藏铁路的建设、运营和一些发达国家一样,全部秉承公益的宗旨,不以营利为主要目的。“按照目前的票价来计算,青藏铁路肯定是要亏本的。”朱振升说,各地到拉萨的硬座票票价全部和普通列车一样,没有增加任何费用,“只是硬卧和软卧稍微提高,但总体上来看,离国家的投入还有很大一段距离”。他表示,青藏铁路高达330多亿元人民币的建设投入以及后期的管理投入成本很难在短时间内收回,青藏铁路客运和货运都将长期亏损,“我们只能尽量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

  关于铁路运营 青藏铁路将长期亏本运营

  关于停车观光 观光台针对旅游列车设计

  关于技术革新 今后将开行电气化机车

  来源:北京晚报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