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维生素E慎与5种药同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5:36 扬子晚报

  阿司匹林维生素E与阿司匹林都能降低血液粘稠度,所以当维生素E和阿司匹林同时服用时,要注意服用剂量。

  维生素K维生素E与维生素K有拮抗作用,并且能够抑制血小板凝聚,降低血液凝固性。所以在做手术前或在服用维生素K时,记得不要同时服用维生素E。

  洋地黄维生素E能增强洋地黄的强心作用,所以服用洋地黄时,要慎用维生素E,以免发生洋地黄中毒。

  新霉素新霉素是影响脂肪吸收的药物,同时也会影响人体对维生素E的吸收。两者同服会降低药物作用。

  雌激素长期同时服用雌激素与维生素E,并且维生素E超过400毫克,可能诱发血栓性静脉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