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热带风暴碧利斯肆虐南方专题 > 正文

福建泉州今日仍有大到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5:5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贤斌

  本报讯 昨日下午4时,泉州市气象局吴南国局长再次签发暴雨警报,今天全市仍有大到暴雨,24小时雨量可达40~60毫米,局部80毫米以上。暴雨警报提醒说,全市山区大部分地质灾害点气象等级达到4级,其中德化、安溪、永春、南安西北部达最严重的5级,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极大,应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房前屋后高陡边坡的巡查、监测和防范

  接到吴南国局长签发的暴雨警报后,泉州市有关领导马上在传真件上批示:“今晚是防御暴雨和山区地质灾害最为关键的阶段……特别是德化、安溪、永春、南安山区县,要把转移危险地带、危房群众作为工作重点……”批示件迅速传到全市各县(市、区)。

  昨日下午,中共泉州市委书记郑道溪前往德化了解防御暴雨及抗灾情况。昨晚,市政府再次召开防抗暴雨洪灾工作会议,市长朱明向全市各县(市、区)通报汛情、灾情及抗灾工作情况,并对抵御暴雨洪灾情况再次进行具体部署。

  昨日险情报告

  昨日凌晨2时:安溪官桥站水位89.1米,超警戒水位1.1米;南安城关在建拦河闸上游水位超过14米,于昨日凌晨2时再次破堰过洪。安溪虎邱金榜、官桥燎原和西坪、湖头湖四和美溪及其他部分乡镇共450人被洪水围困;德化龙浔宝美村12名群众受困洪水中。

  昨日凌晨3时:德化三班有1栋房子受淹,人员被困,当地政府迅速组织应急抢险队伍,调运冲锋舟前往抢险,终于成功解救。

  昨日凌晨4时:晋江流域东、西溪全线超过警戒水位。安溪县城水位43.47米,超警戒水位1.47米;永春县城也在凌晨4时超警戒水位。

  昨日10时40分:晋江干流石砻段洪峰流量达6000立方米/秒,达到10年一遇洪水级别。此前3小时,山美水库的洪峰流量达到2590立方米/秒,首先达到10年一遇。

  昨日下午5时30分:为了防止空降强降雨导致上游来水猛增,山美水库决定开闸一孔预泄洪,泄洪流量控制在5立方米/秒。

  记者从山美水库管理处获悉,该水库此次发生这么大的洪峰流量,主要是因为从14日起,全流域普降大到暴雨至大暴雨,两天过程雨量235毫米,流域内15个雨量遥测站点有10个站点达200毫米以上,导致水库水位从14日13时的83.78米起涨。

  相关专题:热带风暴碧利斯肆虐南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