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进藏列车开通半月座无虚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6:0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新华社西宁7月16日电(记者吕雪莉)记者从青藏铁路公司获悉,自1日青藏铁路全线开通试运行以来,进藏旅客列车座无虚席。截至15日,西宁站已发送进藏旅客7241人,列车运行状况良好。

  青藏铁路开通以来,伴随着“青藏火车游”的急剧升温,以及暑运高峰的来临,西宁火车站客流量出现了迅猛增加的态势。青藏铁路公司积极采取措施,疏导客流,防范可能
发生的各种非正常情况,不遗余力地加大对票贩子的打击和对车站周边环境的治理力度,千方百计地为广大旅客创造一个安全、舒适、方便的购票和乘车环境。

  据西宁火车站副站长古艳梅介绍,截至15日,所有进藏列车全部满员,从西宁站发车的N917次(包括部分兰州———拉萨的预留票)共发送旅客7241人。

  另据青藏铁路公司营运部介绍,所有青藏列车实行全程定员,不卖无座票。出藏列车也保持了80%至90%的高上座率,列车运营状况良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