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行一女所长养情夫挥霍3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6:12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讯据《生活报》报道,日前,黑龙江绥化市人民检察院对挪用储户存款4410万元人民币的中国工商银行肇东支行第八储蓄所原所长赵晓娟提起公诉。赵晓娟以高额利息为诱饵,吸纳储户存款,采取开具存单不入微机另设账目等非法手段,共非法截留储户存款达4410万元人民币。她还包养情夫,挥霍近3000万。

  赵晓娟自2000年担任肇东支行第八储蓄所所长以来,利用王海峰、孙治国、王明光
、姜崇君等4人的贪欲,以给钱、吃饭等手段,拉拢4人,为其疯狂作案充当工具。他们采取给储户好处费的方法,在社会上吸收大量储蓄存款,然后以存单丢失、挂失支取、提前支取等方法,非法截留储蓄存款273笔,共4410万元。他们在每笔挪用储蓄存款作案中,都事先准备一些空白定期储蓄存单,然后编造一个储户名,存入部分现金,按着存单的号码,由王明光负责输入微机打印,但是不往存单上打印,而是打印在别的纸张上,这样就把空白存单串了出来。在截留储蓄存款打印假存单时,由姜崇君根据赵晓娟等人提供的储蓄相关数据负责打印,然后通过储蓄窗口交给储户,这一整套作案的手段,不知情的外部人根本觉察不到其中的黑幕。

  仅自2001年至2004年,赵晓娟等采取私刻辖区派出所户籍公章、户籍员名单等手段,共贪污储蓄存款7笔,770万余元,截留挪用储户存款280笔,打印假存单280张,金额达3233万余元。在共同犯罪中,王海峰承认得到赃款58.6万余元,孙治国承认得到赃款6.8万余元,姜崇君承认得到赃款1.8万余元,除支付给储户好处费和利息1300余万元外,其余钱款全部被赵晓娟一人用于购买汽车、房屋挥霍掉。

  赵晓娟生活糜烂,在肇东市福和大酒店常年包有房间,经常进行巨额赌博,每次赌博都装着十几万元现金。她出手非常阔绰,一瓶化妆品都要上千元,穿名牌服装、坐高级轿车、住豪华住宅、包养情夫。赵晓娟同社会上一个绰号叫“三小”的人姘居并生有一个女孩,她为姘夫在哈市、大连购有楼房,并为姘夫在五站———哈市客运路段花140万元买了一趟客运线,让“三小”经营。

  据介绍,由于赵晓娟等人作案时间长达5年之久,一些赃款已被赵晓娟个人挥霍掉,尚有2975万余元无法追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