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碧利斯”狂风暴雨肆虐多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6:13 大众网-农村大众

  今年第四号台风“碧利斯”为一怪异台风,形状奇特,没有统一的台风中心,路径飘忽,移动速度忽快忽慢。“勺子”状的运行轨迹给多个省市造成影响,目前这一怪异的台风给行经各地造成的损失仍在扩大。

  湖南:230多万人受灾,78人死亡

  从7月14日20时开始,湖南省郴州、衡阳、永州等地发生强降雨,部分市县发生了比较严重的洪涝灾害。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今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湘水流域沿线各地紧急部署,全力迎战今年以来的最大洪水。

  据初步统计,洪水造成湖南省郴州、衡阳、永州3市、13县(区)的230.2万人受灾,因灾死亡78人,失踪100多人。其中受灾最重的郴州市有11个县的170万人受灾,因灾死亡70人,失踪101人。

  ▲7月16日,湖南耒阳水东江办事处居民在洪水中转移。

  福建:43人死亡,24人失踪

  由于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的正面袭击,福建省遭受了狂风、暴雨、洪水以及滑坡、泥石流等灾害。据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截至7月16日18时的初步统计,“碧利斯”已致该省43人死亡、24人失踪,5个县级城区受淹。

  据悉,福建省今天已紧急下拨430万元应急救灾资金,调拨救灾棉被2000床、方便面6000箱、帐篷1.2万顶。

  ▲7月16日,福建省平和县南胜镇一位村民坐在自家倒塌的房屋前。

  广东:29个县受灾,33人死亡

  据广东省防总通报,今年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给广东带来的雨情、水情、灾情进一步发展,全省死亡人数已上升至33人。

  据不完全统计,至16日晚记者发稿时止,广东省韶关、潮州、惠州、梅州、汕头、河源、清远、揭阳等八市都受灾,先后有29个县受灾,死亡33人,由于降雨天气还没有稳定,灾情有可能还会扩大。

  ▲7月16日,因暴雨导致京广线铁路中断,大量旅客滞留在广州火车站。(本报综合新华社消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