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之友研究基金会违规被民政部撤销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6:22 汉网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中国民政部消息,近日,民政部公布了对中国之友研究基金会撤销登记的处理决定。据悉,中国之友研究基金会是因为在1999年全国性社会团体清理整顿中,有弄虚作假、骗取登记的行为被依法撤销的。

  2004年8月,中国之友研究基金会的业务主管单位国家旅游局向民政部发了《关于建议撤销“中国之友研究基金会”登记的函》。函称:发现“中国之友”在1999年9月全国性
社会团体清理整顿中,临时借款230万元应付登记,后又将资金抽走,有“弄虚作假、骗取登记”的违法行为,且违法行为一直处于持续状态,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建议对“中国之友”给予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

  2004年12月8日,民政部对中国之友研究基金会“弄虚作假、骗取登记”的违法行为正式立案调查。结果显示,中国之友研究基金会在1999年9月全国性社会团体清理整顿中没有如实报告捐赠款退回情况,基本存款账户上注册资金和活动资金的总额始终没有达到当时中国人民银行210万元的规定,存在弄虚作假、骗取登记,且违法状态始终处于连续状态。

  据民政部有关同志介绍,该基金会除弄虚作假、骗取登记的行为以外,还存在着内部管理混乱、私设银行账户、公益活动缺失及擅自设立分支机构等一系列问题,早已无法正常发挥基金会的职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