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海关重拳打击走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7:1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深圳7月17日消息(记者李强 通讯彭海红)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该关今年以来重拳频出,打击走私成绩斐然。据统计,上半年,该关共立案侦办刑事案件102宗,案值6.489亿元,偷逃税额3.243亿元,逮捕186人,移送审查起诉99宗249人。立案调查走私行为案件1560宗,案值2.436亿元,偷逃税额4910.3万元。同时,立案调查违规案件4826宗,案值7.924亿元,有力打击了关区走私活动。

  据介绍,今年以来,深圳关区伪报品名、价格、数量、规格走私,集装箱藏匿、谎报空车、车体夹藏走私和旅检渠道的人身、行李藏匿等传统走私形式依然存在,并出现了利用垃圾车等特殊运输工具、改装煤气罐、饮料瓶进行藏匿走私等新的走私手法。走私活动的方式、手法不断变化给反走私工作带来了许多新的课题,增加了打私工作的难度。

  针对关区走私形势,深圳海关充分发挥该关缉私部门在打击走私中的主力军作用,建设了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缉私警察队伍,并在缉私工作思路、方法上不断创新和突破,坚持“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抓主犯”,以大要案侦办为突破口,集中优势警力,展开对案值大、影响大、震动大的重大走私犯罪案件的攻坚战。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关共侦破案值千万元以上案件13宗,案值24.69亿元,涉税额11.93亿元。同时,加大对走私犯罪分子的惩处力度,移送审查起诉99宗249人,同比去年分别增长16.5%和51.83%,极大地震慑了关区团伙走私犯罪活动。

  面对深圳地区制贩毒品案件逐年递增、贩毒活动多渠道进出及国际化、网络化趋势日益明显等毒品走私形势,该关加大了对毒品走私案件的侦办力度。上半年,该关共查获毒品走私案件23宗,查获可卡因等各类毒品164.094千克”。同时,还查获易制毒化学品走私案2宗,沉重打击了深圳关区的毒品走私犯罪活动。今年3月15日至17日,该关在海关总署的指挥、组织和协调下,联手美国司法部缉毒署(DEA)和香港海关,通过2个多月的缜密经营,成功打掉了一个以哥伦比亚籍为主,涉及亚、非、南美、北美四大洲,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尼日利亚、泰国、中国香港等7个国家(地区)的特大跨国(境)走私贩毒集团,缴获毒品可卡因142.474公斤,毒资人民币17万元、港币3万元,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并捣毁2个藏毒窝点及1个毒品加工场,是建国以来我国海关系统破获的最大宗走私毒品可卡因案,同时也是内地海关、香港海关和美国司法部缉毒署联合破获的、一次缴获毒品可卡因数量最多的案件。

  据深圳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针对关区内的走私热点,该关不间断地组织开展了打击海上走私、“水客”走私、成品油走私、两地牌车辆走私、进口汽车及切割件走私、牛皮走私等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了对重点、敏感区域和热点物品走私活动的阵地防控。在为期2个月的打击进口汽车及切割件走私专项行动期间,该关共查获走私汽车及切割件案件24宗,缴获走私汽车及切割件和汽车零配件18002套(件),价值人民币357.7多万元,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8名,逮捕犯罪嫌疑人5名,

  深圳海关有关负责人还表示,该关将继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信息交流,加强对关区反走私形势的研究和分析,不断提高海关整体查缉水平,实现对走私活动的有效防控,为保障国家税收应收尽收,维护深圳关区的进出口秩序做出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