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烟大铁路轮渡第一艘渡船今天抵达旅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7:1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大连7月17日消息(记者张四清旅顺电台记者徐福元)今天中午11点40分,国家重点项目烟大铁路轮渡第一艘渡船“中铁渤海1号“顺利驶进中铁渤海铁路轮渡有限公司旅顺西站,并将在这里进行船、桥港联合调试。

  据介绍,“中铁渤海1号”于2004年12月在天津港开工建造,2006年1月下水进行内部装修,7月9日开始,在海上进行了四天五晚的试航后抵达旅顺。

  “中铁渤海1号”渡船在世界上首次采用第三代电力推进系统,是目前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最大、技术最先进、最豪华的客滚船。

  “中铁渤海1号”渡船为火车、汽车、旅客滚装船,服务航速为18节,全长182.6米,宽24.8米,满载排水量16229吨,总吨位22700吨,单航次可载运一列50节80吨重的货运列车、50辆20吨载重的货运列车、25辆小汽车和480名游客。船体设上、下两层纵通车辆甲板,下层为火车甲板,上层为汽车甲板,火车上下船采用尾进尾出方式,汽车在尾部右舷采用侧进侧出方式。旅客通过全封闭人行栈桥在船中部上下船,做到了火车、汽车、的安全隔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