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专题 > 正文

京广铁路部分中断 南航紧急调机增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2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十七日电 (李勇 王维凤 袁毅坤) 记者十七日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了解到,近日,受台风“碧利斯”肆虐华南影响,京广铁路及京珠高速公路、一O七国道粤境内多处路段因洪水被迫中断,大批铁路客流和货物只好选择通过空运“北飞”,致使往武汉、长沙方向的客货量均猛增,南航方面紧急调派飞机,以缓解运输压力。

  据介绍,七月十五日京广铁路部分中断后,大批铁路客流涌向民航,导致七月十七
日广州至长沙、湛江、武汉、宜昌、郑州等京广铁路沿线城市的航班机票吃紧。

  据南航工作人员介绍,十七日从广州

白云机场的出发的航班基本正常,只是前往长沙、武汉等地的客流量激增。为了让出行旅客能够及时到达目的地,南航紧急调派飞机,合理安排运力,增加航班密度,继七月十六日增飞了广州至长沙、武汉往返程的十二个加班航班后,十七日继续增加了广州至长沙的CZ3313/4K、CZ3378/7K、CZ3488/7K六个来回程航班,其中CZ3313/4K和CZ3488/7K用B777机型执飞,截至十七日十五时,这些加班航班已基本满座。

  据了解,十八日广州前往长沙、武汉、宜昌、郑州等地的机票依然紧俏,南航将发挥集团规模优势,调配更多飞机增援广州、长沙、武汉等飞行基地,增加更多航班,以满足旅客的需要。

  货运方面,南航方面紧急调用空中客车A320加飞三班广州至长沙的航班,以缓解运输压力。

  记者从南航货运部了解到,仅十七日一天,往武汉方向的货量就达十三吨,较平日四吨左右的货量增加了三倍多,舱位利用率更是达到了九成,长沙方向也有八吨的货量,比平日多出了二倍多。货源方面主要以手机配件、海鲜和印刷品类为主,其中有较大一部分是由于地面运输受阻而改道空运的产品。

  南航方面介绍,该公司将密切关注最新的天气状况及地面交通情况,以投入充足运力全力保障抢险救灾等重点物资及生产生活资料运输的顺畅。

  相关专题: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