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专题 > 正文

特写:因洪灾滞留火车站的旅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09:08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7月17日电 特写:因洪灾滞留火车站的旅客

  记者罗融融 王芊

  受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丝”的影响,长沙火车站近3万名旅客的出行受到影响。7月17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长沙火车站售票处,看到电子显示器上循环显示的停运车次信息
:“ N714、2162、5364等49趟列车17日停运”“ 2116、T236等30趟列车18日停运”“N714、N722等6趟列车19日停运”。

  售票处1号至7号窗口都为旅客受理退票。据介绍,截至17日下午,长沙火车站已为此次洪灾出行受影响的近2万名旅客办理了退票手续。虽然退票人员众多,但现场秩序还是有条不紊。人们看着电子显示器上的停运车次信息,排着长队等候退票。

  记者走近队伍里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他叫罗怡洋,原本打算带两个孙子从湖南常德去广州珠海看女儿,15日买了一张16日的5363次岳阳至佛山列车,因水灾影响该次列车停运,老人不得不在16日办理了退票。当日他又买了一趟17日从长沙至广州的5361次列车,让老人没想到,这趟列车也受到水灾影响,无法运行,老人不得不17日再次来到售票厅退票。

  在北京读大学的林宗恒,本来乘坐的是15日北京西至广州的T15次列车,谁知到咸宁列车受洪灾影响中途停了约6个小时之后,被迫下车转坐北京西至湛江的K157次列车,途经长沙列车却又被迫停运,他只好联系暂住同学家,等待通车回家。当被记者问及为什么不改坐汽车时,他认为太贵了,宁可在长沙呆几天。

  退票队伍中一名中年妇女婉拒了记者的采访。她说,因为家里这次遭灾房子都倒塌了,又碰到退票的事情,心里很烦躁,没有心情接受采访。

  火车停运打乱了大批旅客的出行计划,很多人不得不花更多的钱改坐大巴或飞机,有的就只能等待火车重新开通。罗怡洋老人和两个孙子现在不得不暂时借住于朋友家中,等列车恢复运行后再出行。老罗告诉记者,他对两次的退票十分无奈,但仍旧对铁路部门表示理解。“这不是人为的原因造成,铁路部门也没有办法,不是他们的过错。”(完)

  相关专题: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