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市“保先”总结大会昨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0:07 乌鲁木齐晚报

  昨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大会,总结了全市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绩和经验,表彰了2003年至2005年在全市“创先争优”活动及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刚在大会上讲话时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庆祝建党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紧紧围
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总体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为乌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在会上,天山区新华北路街道党工委等30个基层党组织、吐尔干江·纳孜尔等29名共产党员、杜林海等20名党务工作者,分别被授予“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4月6日在天山区法院案件公诉过程中,因心脏病突发不幸牺牲在法庭公诉席上的艾合买提·依明被追授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市委副书记、市长乃依木·亚森主持大会。市领导木拉提·尤努斯、陈水琴、殷宇霖、刘珍祥、焦亦民、马傲·赛衣提哈木扎、卡米江·伊尔哈力、陈壮为、黄公毅、任华、白桦、许斌、阿不都热依木·阿不力孜等出席大会。

   □会议要点

  去年以来,全市4000多个党组织、6.7万名党员先后分两批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杨刚说,这次学习是乌市参加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集中教育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初步形成了“党员永葆先进性、群众长期得利益”的长效机制,在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统计,教育活动期间,全市新建基层党组织13个,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28个,调整充实县级领导班子129个,593名流动党员恢复了正常的组织生活,投资2600多万元对26个村委会的办公用房和400多个社区的工作条件进行了改善。先后建立经常性社会捐助工作站(点)111个,结对帮扶和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上万户,筹集和发放慰问金481.4万元,为民办实事、办好事1.4万件。

   市委号召各级党组织向先进集体学习

  杨刚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紧密结合起来,在各项具体实践中体现党的先进性。

  在会上,市委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学习,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要以受表彰的优秀个人为榜样,永葆共产党人本色。这些获奖者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集中体现了乌市各级党组织的先进性,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崇高形象和优秀品质。

  责任编辑:李靖

作者:陈贵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