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因洪灾死亡人数升至44人 经济损失超过6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0:11 国际在线

  

广东因洪灾死亡人数升至44人经济损失超过60亿

  韶关市区和平路上不少市民排队取水。洪灾造成韶关等地大面积断水断电,政府紧急用消防车向被困人员提供生活用水。张德江说,目前8000多被困乘客无一人伤亡;乐昌监狱被淹后成功转移,1800多名犯人和戒毒者无一人逃脱。本报记者陈志刚摄

  

广东因洪灾死亡人数升至44人经济损失超过60亿

  昨天,被洪水冲断的京珠高速公路湖南耒宜段,千余旅客被困。新华社发

  据昨日统计,广东省因洪灾死亡人数已上升到44人,经济损失超过60亿元。前日一度中断的南北两大交通“动脉”,昨日京广线基本恢复通车,京珠高速部分路段恢复通车。张德江黄华华部署全省防汛抗灾工作李容根已赶到重灾区乐昌视察灾情,慰问农民。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派出的工作组也抵达广东,并奔赴韶关、潮州地区。

  京广铁路基本恢复通车

  ●广东大部分地区遭受超百年一遇暴雨袭击,张德江黄华华部署全省防汛抗灾工作

  ●北江告急,广州防洪压力增大

  7月14日以来,受今年第4号台风“碧利斯”及低压槽影响,粤北、粤东和珠三角大部分地区遭受超百年一遇的暴雨袭击,汛情、灾情、损失非常严重。广东省防总17日下午最新统计,全省因洪灾死亡人数已上升到44人,经济损失超过60亿元。

  张德江:确保灾民有水喝有饭吃

  昨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亲临省三防总指挥部,研究部署全省防汛抗灾工作。张德江强调,目前灾情仍在发展,抗灾救灾是当前我省的主要工作。各地要确保灾区群众有水喝,有饭吃,有地方住,有病能及时治疗。

  张德江说,目前,绝大部分被困围群众得到解救,受灾群众得到了妥善安置,京广铁路基本恢复通车。8000多被困乘客无一人伤亡;乐昌监狱被淹后成功转移,1800多名犯人和戒毒者无一人逃脱,实属难能可贵。

  防洪重点转向北江中下游

  今天深夜,备受洪灾困扰的韶关乐昌市有望退出警戒水位,但今晨,清远水文站将出现15.5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3.5米,广东防洪重点从武江支流转向北江中下游。从昨天起广东防洪重点已由上游的武江支流转向北江干流中下游。

  随着武江支流水位全线下退,备受关注的韶关尤其是乐昌等地的涝灾将逐步缓解,北江中下游的清远、佛山、广州等地未来两天的防洪压力将加大。最新水文数据显示,北江中下游的飞来峡大型水库17日8时的入库流量已大幅提高,达到20年一遇洪水。北江下游清远水文站17日8时水位上升到14.09米,超过警戒水位2.09米。

  除北江之外,其他三大流域均有一定的汛情。至17日8时广东全省已有8座大型水库超过防汛限制水位,6座接近防汛限制水位。

  目前广东省防总在继续加强堤防堤坡稳定、防御山体滑坡和内涝灾害的同时,已部署北江干流,特别是清远以下地区严阵以待随时投入防洪抢险,加强对北江中下游控制性骨干工程飞来峡水库的调度管理,以确保沿线江河堤防工程和水库安全。

  1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