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因洪灾死亡人数升至44人 经济损失超过60亿(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0:11 国际在线

  乐昌见闻

  “东西冲走了不要紧,只要人没事就是万幸”

  眨眼间六层楼轰然倒塌,变成了几根石柱子;6岁的小孩抱着树梢在洪水中呼救;路边的汽车被龙卷风般的流水冲走……在乐昌市解放路开店的江姐像做了一场噩梦。昨日,被
封了两天之久的乐昌城终于退水,城内一片狼藉,部分地段已经开始供电,但尚未实现供水。

  乐昌街面淤泥厚达一米多

  昨日中午,记者从乳源出发,沿着京珠高速一路南下,沿路的不少良田和农庄已被淹没。到了曲江县境内,京珠高速公路两旁已经成一片汪洋,甚至连房顶、树头都很难见到。有的地方水位涨得很高,离京珠路面只有不到一米的距离,不少经过的司机都担心,如果雨还是这样下个不停,再加上上游来水,恐怕京珠南向也要封路。

  因为京珠高速被封,记者选择了从仁化绕道进“水城”乐昌。昨日下午4时多记者赶到时,城内的水已经退了大半,墙面上水淹的痕迹清晰可见,高的地方有四五米。市内交通非常混乱,多数地方禁止汽车进入,街面上有半尺到一米多厚的淤泥。

  市民们家中的东西被冲到了大街上,沙发、椅子、电风扇、床垫、杯子……五花八门,无所不有。街边的不少大树被折断了,有的甚至连根拔起。几辆大铲车在路面上来回清理杂物,但是收效甚微。

  “我的全部身家都在楼上”

  除了救援汽车、冲锋艇的汽笛声和马达声,这座城市显得比往常都要安静。市民们遭受洪水的重创,两天没有合眼,看起来非常疲劳。街上人来人往,大家在不声不响地收拾着洪水过后的残局,不愿意谈论刚刚过去的这场灾难,也不去计算自己到底损失了多少。

  “我的全部身家都在楼上,我不忍心上去查看!”在解放路做了多年电器生意的江姐,一直和老公细心打理着这个电器店,但一场洪水将她30多万元的财产全部冲走。

  “为什么事先没有人通知我们?”江姐说,她在乐昌开店十几年,以前也曾遇到过洪水,还没有今年这么大,但是市委市政府都会提前通知,提醒大家做好转移准备。

  “如果提前通知,我们损失绝对没有这么严重!”江姐说,洪水来临的时候,他的老公还在开店,眼看着水越涨越高,只好爬上二楼的阁楼避难,没想到短短一个小时,水就涨到了二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